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美式速度 场地试驾通用旗下多款运动车型

2013年08月06日00: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厉楠
2013/08/06

  2013年8月5日,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汇聚其在华五大乘用车品牌旗下的六款高性能运动车型,于北京金港汽车公园以“美式速度,GO”为主题,举办了2013通用汽车中国高性能车媒体试驾会,包括凯迪拉克CTS-V Coupe、凯迪拉克CTS Coupe、雪佛兰科迈罗、别克君威GS、欧宝雅特GTC以及宝骏630竞技改装版等车型悉数亮相,集中展现了各款产品卓越的操控性能和纯粹的驾享乐趣。

  

 

  活动期间,凯迪拉克CTS-V CoupeCTS Coupe雪佛兰科迈罗别克君威GS四款车型作为试驾车型,在“综合短道体验”、“同心圆轨迹行驶”、“高速蛇形绕桩”场地中试驾。而欧宝雅特GTC以及宝骏630竞技改装版和时尚改装版车型作为展车亮相。

  凯迪拉克CTS Coupe、CTS-V Coupe 同心圆轨迹行驶试驾

  凯迪拉克CTS CoupeCTS四门轿车保持了比较高的一致性,厚重的车身配合极富视觉冲击力的车身元素,令它保持了极高的回头率和辨识度。同时,这种设计也可以充分彰显驾乘者年轻充满活力的个性。

  CTS Coupe配置3.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充沛的动力输出让人不用对它的动力性能过多担心。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9kW/6400rpm,最大扭矩达到374Nm/5200rpm。

  CTS Coupe底盘相比CTS四门轿车也进行了特别的调整。它在CTS基础之上结合FE3运动底盘集中控制系统,对凯迪拉克第三代豪华后驱平台进行了运动性能升级。采用的全铝材质长短臂独立前悬挂和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挂,有效降低了车身重量,一定程度上提高了车辆操控的极限能力。

  底盘的调校虽然强调了运动表现,对车身有更好地支撑,也提高了车辆过弯的极限,不过受到依然要提供较好舒适性的需要,以及车身自重大的影响,在高速过弯时,依然难以避免地出现了明显的侧倾,而且此时,更符合欧美大体块儿身材的座椅对于我们此行的大部分人来说,都无法起到有效地侧向支撑,过弯时身体在座椅中会左右摆动,无法固定,这也是我们感受到的车辆最大不足。

  凯迪拉克CTS-V Coupe在原有CTS Coupe的基础上又对许多部位做了更加凶悍的改进。作为凯迪拉克高性能车型,CTS-V Coupe搭载6.2L V8机械增压发动机,输出功率高达415kW(564马力),扭矩为747Nm,0-100km/h加速仅需3.9秒。

  机械增压技术对发动机低转速下的扭矩输出起到了很大帮助,即便是TCS牵引力控制系统正常工作的状态下,在你踩下油门的瞬间让后轮突破轮胎极限也变得那样寻常,就像一匹烈马在任由你发号施令时总要耍点小脾气。

  凯迪拉克CTS-V使用了ZF ServotronicⅡ可变助力转向系统,转向比的设定能与驾驶者的思想保持一致,高速行驶中确保了转向的准确性以及灵敏性。与欧洲车不同的时,凯迪拉克CTS-V转向的回正力同样明显,在转向时会牵扯一部分思想维持转向角度。而欧洲车在此则提供了更大的自主驾控的空间,虽然需要人为弥补一点回正力,但在大幅度高速转向时却能提供更高的稳定感。

  MRC电磁感应悬挂可以每隔1毫秒收集一次路况信息,根据路况持续调整减震阻尼系数。连续转弯时减振器可以为其提供足够的支撑,并保证车身运动的灵敏性,更能发挥它的操控性能。但却为提升舒适性丧失了以些许路感。

  CTS-V Coupe配备的StabiliTrak动态车身稳定系统,在临近失控的一瞬间迅速协助调整行驶方向,此时车身先会出现轻微的失控现象,你会发现方向盘的转动在刹那间无法改变行驶反向,而StabiliTrak动态车身稳定系统会迅速察觉到这一现象,对车轮实行必要制动,此时车身又会迅速回到你的控制下。行驶方向会自动调整到与方向盘转动角度一致的位置。提升了车辆行驶的安全性。

  在“同心圆轨迹行驶”环节中CTS CoupeCTS-V Coupe的表现还是存在着一些差异。CTS Coupe在同心圆驾驶时,需要驾驶者不断的对方向进行修正。而CTS-V Coupe却能更容易将车身控制住,车头可以牢牢的按照轨迹行驶。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厉楠)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凯迪拉克CTS Coupe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中型车
油耗:[暂无数据]
图:806张  文:26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