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高底盘也凸显个性 7款特立独行的SUV解读

2013年08月07日06: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SUV的热潮还在持续,并不是因为人们对于越野的喜爱,而是因为SUV也在不断进化着。汽车厂商们认识到了国内消费者对SUV的热情,并将SUV市场进行细化。于是我们见到了许许多多不同种类的SUV,这其中其中不乏个性之作。SUV的概念也变得越来越模糊,想要特立独行,SUV同样可以做到。

  小型化:降低门槛

  代表车型:福特翼搏 别克昂克拉

  目前市场上的销售主力仍然是传统的城市SUV,但是二十多万的价格,对于刚刚毕业参加工作,却又想要驾驶SUV的年轻消费者来说,确实有些压力。有没有解决办法呢?汽车厂商早就准备好了。

  在正常的SUV尺寸之外,美系厂商在国内率先推出了小型化的SUV。它们的轴距大多在2600mm以下,低于紧凑级轿车的水平,但是底盘高度却与标准尺寸的SUV相当。造型则更加激进,内饰也是时尚小车的路数。

  配置方面,这些小型SUV丝毫不差,绝对不会让车主感觉没有面子。自动空调天窗以及真皮座椅这样的配置十分到位。动力则以实用为主,大部分采用前置前驱设计,引擎排量也更低,更注重经济性。

  如果想要去野营,那么这类小型SUV也能够实现。它们的储物能力高于传统的小型车,离地间隙能够应付草地以及较为平整的砂石路面。车内视野与更大尺寸的SUV无异。对于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或者年轻家庭来说,它们十几万的价格显然更具吸引力,经济性也远高于传统的城市SUV

  福特翼搏

  售价:9.48-12.78万元

  从1961年的Mutt起,福特就开始了对于SUV的探索,可谓经验丰富。在向国内引入SUV时,也选择了十分取巧的方式,推出了12万元以下的小型SUV产品福特翼搏

  翼搏将小型SUV的特点展现的淋漓尽致,它的尺寸不大,轴距仅2530mm,整车长度也只有4280mm,高度却达到了1658mm。翼搏的个头不大,但是却有着172mm的离地间隙。一般的马路牙子或是积水,对它完全不构成任何威胁。在拥堵的城市中,这样的车身尺寸有着出色的灵活性优势。

  翼搏的内饰也比最初的福克斯有了长足的进步,设计十分前卫。做工距离精致仍有一些距离,但做到了细腻。材质也是这个价位车型应有的水平,甚至要优于我们的期望。储物空间的设计颇为合理,虽不丰富但做到了实用。乘坐空间方面同样如此,腿部空间并不十分富裕,但不会拥挤,头部更是没有任何压力。后备箱也要比传统的小型车要大上许多,可以向前翻折的后排座椅,进一步扩展了翼搏的储物能力,婴儿车也可从容收纳。

  福特翼搏提供两种动力选择,1.5L自然吸气以及全新的1.0L涡轮增压引擎。在传统的手动变速器之外,翼搏的自动版本也升级为最新的双离合变速器,动力损失更小,经济性有所提升。所有车型均为前置前驱,油耗大多在7L/100km左右,用车成本控制的十分到位。

  别克昂克拉

  售价:14.99-19.69万元

  别克昂克拉是另外一款杀入小型SUV市场的合资产品。它的定位略高于福特翼搏,因此售价也平均高出3万元左右。顶配车型甚至搭载了四驱系统,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昂克拉的轴距略长于翼搏,达到了2555mm,整车长度却与翼搏基本相当为4278mm,因此空间方面并不占优。但别克近些年的品质控制做的十分出色,车辆的内饰细节处理的让人很舒服。

    环抱式的内饰给这台小车带来更多的厚重感。坐姿相比一般车型更高,视野也更为开阔。标配的安吉星系统提供了许多便利,遗憾的是导航系统需要额外付费,幸运的是安吉星并不需要导航系统便可独立运作。

  昂克拉全系配备了1.4L涡轮增压引擎,动力表现与2.0L自然吸气引擎相当,加速能力十分出色,有着顺畅的驾驶感受。与之匹配的是升级后的6速变速器,有着出色的平顺性。顶配车型的四驱系统,在高速下也默认采用更经济的前轮驱动,四驱系统主要用于应付车轮打滑。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福特翼搏

满意度:---
福特翼搏

指导价:9.48~12.98万元
级别:SUV
油耗:5.7~6.6L/100km
图:3385张  文:2917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