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老而弥坚PK初生牛犊!5款超值中型车点评

2013年08月08日06: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谭明

  最近的中级车市场可谓十分热闹——8月1日纬度改款、本周沃尔沃60系列三款车集体变装亮相,预计下周一上市的斯柯达速派、8月29日上市的新蒙迪欧,再加上9月份即将登台的新雅阁……如此高密度的推新品,让我们这些编辑都有点应接不暇。

  眼瞅着这批生力军即将加入,中级车市场的原有老将们也纷纷以降价的手段来拉拢消费者,那到底是应该“追新”呢,还是应该稳妥点“守旧”,我们不妨今天就来逐一分析一下,看看哪款是最适合您的选择。


  超值“老款”

  在一个技术相对成熟的市场中,一味追新肯定不是最有性价比的消费观念——对于厂商来说,那些上市时间已长,但在技术方面成熟、不落伍的车型,其平摊到每一辆车型上的研发费用肯定是越卖越低,卖一辆就多赚一辆,所以愿意在它的“生命晚期”多搞搞促销,多卖几辆;

  而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些车型往往在市场上有较大的优惠幅度,购车成本也比较便宜,在维护保养方面的参考信息也多,买了之后的顾虑较少。所以买口碑好、信得过的老产品是很多实用经济型消费者的首选——老捷达桑塔纳的例子想必大家都熟悉吧。

  而在当下,就有这么几款产品——上市多年一直口碑不错,销量稳定,现在有了内定的接班人,厂家开始有意识的让其放下身段、走量吸引更多客户。

  长安福特 致胜:大空间+动力强劲的经济首选

  指导价:17.98万-19.48万

  优惠信息:最高优惠3.2万

  在车内空间方面,致胜依然老而弥坚——2850mm的轴距在中级车里依然是最充裕的选择之一。中等身材的用户在后排可以轻松翘起二郎腿。

  致胜GTDi+Powershift的动力组合也许不如大众TSI+DSG那样好记有名,但其实力可不比后者差:油门灵敏,驾驶员脚部轻微的一个动作都会换来Ecoboost发动机的一个明确响应,只要转速上到1500转之上,你能够清晰地感觉到车身有一个轻微的前窜表现,200匹马力可以随时等待着你的调遣。

 

  当你"狠狠跺下油门"时,powershift变速器会毫不犹豫的连降2-3挡,略微的顿挫后随之而来的就是持续不断地强大的推背感,但并不会显得突兀。伴随着发动机悦耳的轰鸣,车速会迅速升至140公里的时速。

  还有一个不知道算不上优势的看点:新蒙迪欧依靠酷似阿斯顿•马丁的大嘴设计和更为强大的内饰功能配置,吸引了不少关注度。但国内中级车市场有其特殊性——更多这个级别的消费者还是想着“公私两用”,新蒙迪欧过于年轻的外形未必有致胜那么接受度高,这方面还要看市场表现再下定论。

  点评:抛开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外形设计,致胜在动力和空间方面并不比新蒙迪欧差多少,也就是内饰设计、功能配置有点陈旧,从实用性方面考虑依然是一款不错的选择——推荐给那些喜欢大空间和动力强劲的准车主们。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福特致胜

满意度:---
福特致胜

指导价:17.98~19.48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7.9~10.1L/100km
图:2451张  文:5467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