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改装_汽车改装网 > 改装车讯 > 动力电脑改装

雨燕/骐达/宝马等 看移植发动机暴改车型

2013年08月14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搜狐汽车 车迷动力升级可谓是汽车改装里最具魅力的一项、也是真谛所在,仅凭个性的外观确实很难征服所有人。然而动力升级的方法有很多种,从最早的更换进排气、搪缸增进排量,更换发动机腹内零件,到时下流行的外挂、加大涡轮及改写ECU,确实对动力的提升有着或多或少的帮助。不过对于真正的改装爱好者来说,直接丢弃原厂发动机,取而代之一颗动力大幅提升的发动机,才是最发烧的做法。

  雨燕升级天语M18A发动机

  铃木雨燕是一辆非常好玩的小车,轻盈的体态、饱满的造型以及运动化的底盘设定,都给此车留了相当大的改装空间,颇得年轻人的喜爱,但是对于改装爱好者们来说,1.5的动力并不能完全满足他们的“需求”,因此,更换一颗排量更大的心脏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天语搭载的代号为M18A的1.8升发动机,曾经获得十佳发动机称号,低俗扭矩及高转时的相应都要优于雨燕原装的M15发动机,并且由于来自同一门派,所以在匹配程度上并无很大困难,也是时下雨燕车型动力改装的热门选择。

  挑选一台“健康”的引擎很重要,从来货渠道到货源至少要了解一二,不然会摊上事故机器,甚至是盗抢货,万一端上一台体弱多病且来路不明的发动机,烦恼也会随之而来。

  崭新的M18A 1.8升活塞连杆,相比M15A,活塞顶部的形状有明显差别,材料均一致。

  提升排量使用的套件,来自长安铃木天语SX4 1.8升车型上的M18A发动机,与雨燕上使用的1.5升发动机同属铃木M系列发动机,除排量稍大外,在结构上基本相同。其最大功率131马力,峰值扭矩170牛.米。雨燕的发动机在更换M18A发动机气缸套件之后,在理论上会达到这样的动力数值。

  更换发动机时,一些易损零件的更换一定要用原厂配件,只有选用原厂的零件,才能令发动机发挥应有的实力。

  由于结构相同,所以大排量增大的基础上,M18A的缸壁要稍薄于M15A。

提升动力后,如果能顺带更换竞技性离合器的话,那么相信驾驶乐趣定会大大改善。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师晓飞)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铃木天语SX4

满意度:---
铃木天语SX4

指导价:7.98~9.98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3~8.1L/100km
图:4989张  文:3218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