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曝宝马1系GT量产版 沿袭概念车设计风格

2013年08月14日11:1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鱼雷2954

  【搜狐汽车 金狐谍宝马在去年的巴黎车展上正式发布了一款名为Active Touer概念车,随后其量产版车型信息陆续对外透露,但是真容却始终未曾现身,随着最新一期专利申报图的公布,宝马1系GT版终现真身。

  谍照及新闻线索征集邮箱:diezhao#sogou.com(#=@),欢迎与我们联系,成为金狐谍信息员组中的一员。

【宝马1系GT量产版申报图曝光】

  宝马本次申报的专利图涉及概念车与量产车,因此可以做一个非常直观的对比,整体轮廓可以看出量产版几乎是沿袭了概念车的诸多设计元素,但是在细节方面显然出于成本支出的考虑有所取舍。

【量产版在车头细节方面的调整很大:大灯改为普通的卤素型,雾灯用普通的圆形卤素灯泡】

  车头部分:细节方面的调整其实很大,首先是大灯的横切面加大,这也就导致整个银色鹰眉的尺寸加大,大灯也改为普通的卤素型,不过这是专利申报图,应该是低配版本,高配的应该是向概念车看齐,双肾散热格栅量产版更加紧密,竖立的格栅条没有采用概念车上的立体式设计,同样的高配版是否启用概念车的格栅条造型需要后期官方信息的证实;其它如雾灯框轮廓虽然相同,但是内结构重新设计,雾灯启用普通的圆形卤素灯泡,此外注意外后视镜罩,没有采用概念车上的悬浮式设计方案,转而采用普通化的造型,显然是考虑到了高速风噪的抑制问题。

【侧面造型两相对比可以看出,所有的线条元素都直接参照了概念车】

  侧面造型:两相对比可以看出,所有的线条元素都直接参照了概念车,只是车门底部的导流槽取消了开口槽,车门把手尺寸加大,并且更改为握拉式。零一个细节则是C与D柱倾斜度减少,霍夫曼拐角尺寸也明显缩小,同时后门侧窗的玻璃分割也有所不同,毕竟概念车无需考虑玻璃升降问题,而量产车必须酌情考虑实际用途。

【虽然量产版没有出现全景天窗,推测此次申报的车型确为低配版】

  宝马GT版最为擅长的还是全景天窗设计,在概念车上也有所体现,说明整车设计阶段就考虑到了全景天窗的安置问题,虽然量产版没有出现全景天窗,但是连普通天窗都没有出现,这显然不符合宝马的高端定位,说明此次申报的车型确为低配版。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导购试驾

降价促销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Active Tourer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其他车型
油耗:[暂无数据]
图:193张  文:16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