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别被数字忽悠 尾标不是实际排量车型解读

2013年08月20日06:2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我们已经习惯了车型+排量+配置的命名方式,因此在大多数时候,不太了解汽车的朋友都默认车名中的那一组数字是它的排量。例如高尔夫1.4T手动舒适型,1.4T就代表着其使用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有一些车型,例如曾经的英菲尼迪EXFX车型,其后面的数字也是直接代表了排量EX25EX37分别使用2.5L和3.7L发动机FX35FX50分别使用3.5L和5.0L发动机。而事实上,还有许多车型名称中的数字信息,并不直接代表排量,例如现在的英菲尼迪QX70则代表着原来的FX车系。还有一些虽然并不直接代表车型的排量,但是它提供了与车型动力相关的信息。

  奥迪:尾标与加速性能直接挂钩

  在尾标之上,奥迪的做法更为直接且明确。它舍弃了传统的排量表示法,采用性能参数来区分车型,而这个参数称为G值。具体的公式为G=100,000m/3600s(1小时换算为秒)/百公里加速时间*10。最终获得的数字还要经过处理,保证最后一位是5或是0,与四舍五入的方法类似。

  奥迪A6L

  售价:38.3-74.26万元

  我们以奥迪A6L为例。搭载2.5L V6 FSI引擎的奥迪A6L,0-100km/h加速时间为9.5s。我们将这个数字代入公式G=29(取整),再根据四舍五入的规则得到30。奥迪A6L 30 FSI的名称就这样得到了。这个数字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车辆的性能,比近似排量来的更直接一些。

  这一公式同样适合涡轮增压引擎。搭载3.0L V6涡轮增压引擎的奥迪A6L 50 TFSI Quattro,其最大功率228kw/5500-6500rpm,最大扭矩440Nm/ 2900-4500rpm,0-100km/h加速时间为5.8s。代入公式所得的G=48(取整),再根据四舍五入的规则得到50。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A6L

满意度:---
奥迪A6L

指导价:41.53~75.76万元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6.5~10.5L/100km
图:12634张  文:6620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