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欧洲产业新闻

德国跑车威兹曼申请破产 寻觅投资商重组

2013年08月23日09: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搜狐汽车8月23日消息 据彭博社报道,德国复古风格豪华跑车制造商威兹曼近日已于当地一处法院申请破产,该公司称目前正在寻找战略合作伙伴及投资商。威兹曼于一份声明中表示,洛夫-哈佛坎普(Rolf Haferkamp)仍将担任公司CEO,并且计划对公司进行重组。

  据报道,该公司总部及德国杜尔门(Duelmen)工厂将继续运营,其产品引擎由德国宝马公司供应。

  据悉,马丁-威兹曼(Martin Wiesmann)和弗莱德海姆-威兹曼(Friedhelm Wiesmann)两兄弟于25年前共同创立了威兹曼公司,他们于家中的地窖中生产出了第一辆原型车。该公司拥有110名雇员,目前已经售出超过1600辆纯手工汽车,其年最大销量为200辆。

  随着欧元区经济衰退逐渐退去,欧洲汽车市场已经显现了复苏的迹象。德国7月份汽车销量出现增长,而法国、英国、西班牙以及意大利的汽车销量降幅是今年最小,而欧元区6月份汽车需求量曾下降至自1996年来的最低水平。

  位于贝尔吉施-格拉德巴赫(Bergisch Gladbach)的德国应用科学大学汽车中心主任Stefan Bratzel表示,利基企业难以跟上汽车产业创新技术以及大规模经济发展的步伐。

  他表示:“威兹曼或许受到了欧洲市场汽车产业内销量下降的冲击,通常都是销量下降以及产量和设计成本增长导致一些利基企业破产。”

  据悉,威兹曼已经于8月14日在明斯特法院申请了债权人保护,该法院已经任命Norbert Kuepper为破产管理人。(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