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操控型高性价比B级车 试驾2013款马自达6

2013年08月26日01:1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Rayce
第3页 :动力未变 操控依然犀利

动力未变 操控依然犀利

马自达 Mazda6 实拍 图解 图片

   2013款马自达6依然沿用了老款车型的动力系统,这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相信大家已经非常熟悉,在市区行驶完全能够满足日常使用,即便是到了这种海拔逐弯攀升的通天大道上,其动力输出也并不逊色,同时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还能做出积极响应,在低速需要动力提升的时候会迅速降挡以保证驾驶需求。另外,手动模式下的输出状态要更加理想一些,尤其是在1、2挡状态下的动力表现更令人满意。

马自达 Mazda6 实拍 图解 图片

  现如今采用电子助力转向的车型笔笔皆是,在中级车阵营中更是司空见怪,但新款马自达6还在操着其机械式助力转向,不过本人却对这种方式情有独钟,因为其清晰、直接的路况交流要好过大多数现在这个级别的其它中级车,但凡事有利有弊,那就是在低速状态下方向盘稍显沉重,可能对于那些女性驾驶者来说需要费点力气。

马自达 Mazda6 实拍 图解 图片

  日系车中刹车一踩就有的家用车型并不多,马自达6却一直保持着这个算得上是“优良传统”的操控特性。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当我们一路冲上通天大道最顶峰之后,下山的路便显得更险。不过好在马自达6灵敏的制动系统给驾驶者增加很大信心,即便不适用联合制动也能安全、平稳返回山底,并且整个中后段过程也没有表现出明显的制动热衰减现象。

马自达 Mazda6 实拍 图解 图片

  似乎现在的消费者更注重车辆在操控方面的特性,而现在以“操控王”、“弯道王”为宣传点的其它汽车品牌活动层出不穷,但其实这些当中也有鱼目混珠的主儿,口号自然也就成为了一种噱头。而2013款马自达6则在这方面并没有退化,老款车型在运动方面的基因被继续传承着,山路上积极、稳定的操控表现让每一位体验过的朋友们都能感到十分满意,当然,作为一款前驱车来说我们在高速攻弯的时候还是要注意安全第一。

马自达 Mazda6 实拍 图解 图片

写在最后

  为什么马自达6在国内市场这么多年仍然拥有如此可观的受关注度?我想答案其实很简单:首先是因为其在刚刚进入国内市场的时候就已经给消费者留下了深刻印象,这便打好了头一炮;当然,在随后的改款过程中,马自达在运动方面的良好基因也在其身上被保留下来;对于在当下新车源源不断的环境下为什么还能见到马自达6新车的身影,其最大一张王牌“性价比”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看看价格,可以说不到13万的终端起步价格在同级车中极具杀伤力,虽然在配置方面2013款车型并占不到什么优势,但“民众口碑+性价比”的等号右边自然也就关联着不错的销量。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马自达MAZDA6

满意度:---
马自达MAZDA6

指导价:12.98~15.98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7.8~8.1L/100km
图:4009张  文:7264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