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秋游烂路终结者 6款分时四驱硬派SUV推荐

2013年08月29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第1页 :哈弗H5:适合工薪家庭或稳重的经济实用男

  秋季的到来,不但让高温酷暑有了一些收敛,同时对于很多人来说,也是一个适合郊游的好时节。风景有时候并不需要我们长途爬涉,可能离家附近不远就有许多不知名但适合放松心情的休闲之处。关键的问题是,你得有一部合适的交通工具,像一般轿车或者普通适时四驱的城市SUV,恐怕是难以满足大伙的用车要求。接下来,我们按照价格从低到高给购车预算不同的人群推荐几款郊游走野路的硬SUV

哈弗H5

指导价格:9.28-17.08万元

重点推荐:2013款 智尊版 2.0T手动四驱精英型  (售价:11.58万元,优惠6000元)

适合人群:工薪家庭或稳重的经济实用男

  自从哈弗H6上市一来,哈弗H5的媒体曝光率似乎少了很多。但如果是想买一部越野SUV的话,那么粗线条风格的哈弗H5显然比H6更适合一些。虽然哈弗H5细节方面不如哈弗H6精致,但这并不要紧,毕竟哈弗H5就是一个硬SUV。当然,变化还是有的,2013款哈弗H5智尊版换装了新款中网、熏黑大灯、新雾灯罩、全新侧包围,加上略有变化的中控造型,还是有了一些新意。

 

  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哈弗H5重点还是越野方面,首先哈弗H5车型采用了越野SUV最常见的非承载式的车身和非独立五连杆后悬挂,在底盘结构上保障了它有足够的强度去应对恶劣路况。像一般的托底刮擦对于哈弗H5简直都就不用操心,200mm最小离地间隙也足够我们应付大多数的复杂路况。

  另外,哈弗H5四驱徐婷采用了最传统的分时四驱形式,正常状态下为后轮驱动,这可以提升公路操控性与节约燃油,而一旦进入泥泞或复杂的非铺装路面,那么我们可以通过电控按键选择4H甚至4L模式,在四驱模式下,中央分动箱连通前桥,从而实现四驱功能。需要指出的是,在4L模式下,可以提供2:1的扭矩放大功能,从而提供更好的脱困能力。

  尽管哈弗H6也有四驱系统,但那是适时四驱,中间连接前后桥动力的是电控多片式离合器,一般路况还是可以应付,但如果越野的话,电控多片离合器四驱系统存在过热就不能工作的不足,不像分时四驱是纯粹的牙嵌结构,只要你不选择2H模式,他永远不会脱开四驱状态。

  四驱模式下,如果碰到交叉轴,也就是前后各有一个车轮打滑,那么分时四驱也无能为力了,为此,这款哈弗H5后轮配备了伊顿式机械式差速器锁,是自动工作的,如果感应到前后轮同时有一个车轮打滑,他会自动锁止后轮差速器,从而保证至少一个车轮拥有脱困驱动力。

  动力方面是这款2.0T哈弗H5的又一大看点,其最大功率可达140kW,2400-4800转释放250N.m峰值扭矩,动力十分充沛,胜过哈弗H6的1.5T,足够满足这款硬SUV使用。不过变速箱依然是匹配6速手动而已,依然缺乏自动挡车型的选择。

  用车来说,哈弗H5拥有4650*1800*1755mm整车尺寸,加上轴距达到2700mm,所以车内前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都比较充足,同时行李厢也比较实用灵活。配置方面,2013款 智尊版 2.0T手动四驱精英型在安全配备上一般,只有双安全气囊、ABS+EBD这些基础,不过舒适功能还比较实用,定速巡航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GPS导航、可视倒车这些都有体现,对于家用来说,虽然没有电动天窗真皮座椅有些遗憾,但用车方面还是挺便利的。

  点评:哈弗H6不仅仅满足工薪家庭或经济实用男性,还可以作为去工地的代步交通工具,从这方面来看,这款车型性价比还是很高。车辆本身也很结实,特别是非承载式车身与分时四驱的组合,是真正的越野SUV风范。加上哈弗H6空间较为宽敞,同时配置也比较齐全,上市以来口碑较好,作为经济越野SUV而言,哈弗H5无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高昂)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哈弗H5

满意度:---
哈弗H5

指导价:9.48~16.38万元
级别:SUV
油耗:7.4~10.5L/100km
图:4534张  文:154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