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感受已成现实的未来6种超前车载配置点评

2013年09月06日06:1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第1页 :全景摄像头:消灭盲区

  科幻电影的想象力似乎没有那么丰富了,反而是现实中的汽车工程师们给我们带来了一个又一个惊喜。未来汽车什么样,我们已经很难想象了。曾经设想的未来技术,已经在现在的汽车之上实现了,并且逐渐开始普及。

  全景摄像头:消灭盲区

  现在汽车与人一样都有着越来越胖的趋势,每一次车型换代尺寸多少都比前代产品要增长一些。有些车型甚至直接跨越了一个级别,比如我们刚刚测试过的奔驰A级。车的尺寸增加,数量增长,而城市的空间是有限的,于是我们的道路越来越拥挤,用车环境也越来越恶劣。

  这时庞大的车身,在拥挤的城市之中,就有了不小的麻烦。汽车本身的结构限制了人们的视野,摄像头将我们的视野延伸至车外。越来越多的大块头车型安装了多个摄像头,车尾的倒车影像已经属于过时的配置了。

  安装在前杠左右的摄像头,能帮助车辆在低速通过狭窄区域时获得更好的视野避免剐蹭。安装在车前和后视镜下方的摄像头,再配合传统的车尾倒车影像摄像头,所有捕捉的影像叠加到一起,就模拟出了高处俯瞰的全景效果。车辆周围的障碍物一览无余,停车?小意思。即使是高强度越野也不再需要人下车指挥了。还记得驾校里的井盖和单边桥么,在全景摄像头面前,还有难度么?

  代表车型:日产新世代天籁

  刚刚完成换代的天籁车型,除了外形上更加新颖以外,还改进了动力部分。新世代天籁提供2.0L排量的MR20引擎,并用第三代直列四缸QR25DE引擎替代原有的VQ25DE六缸发动机。新的动力系统与原有的相比有着小幅提升。整车的操控感受也比原来的天籁有着明显的进步。

  入选本文当然要关注它所具备的新技术。高强度车身,VDC车身动态稳定系统以及多气囊等传统安全配置一应俱全。车身周边安装了4个摄像头,组成了AVM全景式影像监控系统。这套系统在传统的倒车影像基础上,模拟了从高空俯视车辆周边的视角,给驾驶者更直观的引导。倒车雷达的灵敏度也有所提升,配合俯视影像,即使在收起后视镜的情况下,也能够将车辆顺利的停进车位。

  除了这套系统之外,新世代天籁还首次应用了ITS预警式整体安全系统,它通过安装于车尾的摄像头,可提供LWD车道偏离预警、BSW变道盲区预警和MOD移动物体/行人探测预警三项功能。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日产天籁

满意度:---
日产天籁

指导价:17.58~29.98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7.2~10.2L/100km
图:6224张  文:802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