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宝马新4系亮相 与3系共平台/剑指奥迪A5!

2013年09月10日18:4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搜狐汽车 法兰克福车展】2013年9月10日,宝马新4系法兰克福车展中正式亮相。新车前脸进行了重新设计,全新的车系布局让这一系列小众车型有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从宝马的发展来看,这样的决策也同样是极其富有战略意义的。

 

 

  外观方面,新4系Coupe车型将率先投入量产,由于脱胎于3系,所以全新一代的4系外观上很大一部分来源于3系,比如豹眼一般的大灯,宽大的进气格栅等等。但是作为主打小众市场的Coupe车型,全新4系重新设计了前保险杠,保险杠雾灯装饰区域采用水滴形的特征线条构造而来。大灯虽然保持了气质和3系一致,但是在灯组内部的细节刻画上4系明显要过呢国家用心。而原本就很动感的3系前脸经过4系的一番改造就更加具有了运动的气质。而相比于之前的4系概念车,量产版车型又因为量产化的改进而平添了几分优雅。

  车身侧面,由于没有了后排空间等的诸多限制,Coupe版的4系便留给了设计师更多的空间来勾勒流畅的车身线条。车顶线条在经过B柱之后便一路向下一直延续到车尾形成了一道非常具备整体感的靓丽风景,虽然这样做的效果让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无法保证,但是作为一辆Coupe,这并不是它需要考虑的。由于与新3系共享平台,4系拥有了2810mm的轴距,所以即便是采用了低矮的车顶线条,想必4系的后排空间表现也不会太过于局促。车辆尾部,除了明显要缩小很多的后挡风玻璃之外,4系的整体效果倒是并没有脱离3系太远,尾灯通过圆润的线条实现了更为整体化的效果。当然,得益于低矮的车顶,4系的尾部在视觉感官上是要比3系来得更加扁平和低矮。

  内饰方面,4系提供了四种不同风格的内饰,整体沿用全新一代3系的风格。但是就配色方面,宝马提供了红色、米色以及黑色三种主色调,在饰板方面又提供了红色、蓝色、银色等多款饰板。整体效果保持了宝马家族运动高贵的气质。至于在实用性方面,4系也兼顾了更多家庭用途,后备箱的尺寸足以保证出行时的使用。

  动力方面,宝马4系将搭载2.0T和3.0T两款发动机,前者最大输出功率为180千瓦,后者最大输出功率为225千瓦。与之匹配六速手动变速箱和八速自动变速箱。驱动形式标配后轮驱动,高配车型也将提供xDrive全时四驱系统。悬挂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形式,同时配备全新一代的电动助力转向系统。

  市场方面,很明显,4系的出现将填补6系以下的小众车市场空白。除了Coupe车型之外,后期即将推出的Gran Coupe以及敞篷版车型都将分别加入到高端紧凑型四门跑车和两门敞篷跑车的阵营中来。竞争对手自然是德系三雄中的奥迪A5奔驰E-coupe这样的车型。而随着以宝马4系为代表的一系列小众车型形成系列化发展,未来轿跑细分领域将会带来更加细化的市场和更加激烈的竞争。作为先行者之一的宝马势必将在未来的市场中占据重要的一席之地。

  一个成熟的汽车企业在完成主流汽车市场的布局之后往往都会遇到销量上升的瓶颈,而解决这一问题的最终办法就是拓展小众车市场。宝马在这方面一直走在其他竞争对手前面,在完成了6系的重生之后,宝马4系也正式从3系中脱离出来形成了独树一帜的小众车系列。

(责任编辑:齐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4系Gran Coupe

指导价:42.00~71.00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0~8.2L/100km
图:1660张  文:147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