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smart fourjoy概念车首发亮相 四座设计!

2013年09月10日16:1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搜狐汽车 法兰克福车展】在2013法兰克福车展上,smart全新概念车fourjoy首发亮相。新车造型十分时尚前卫,并采用4座设计。fourjoy将成为全新一代smart原型车。

  其实在2004到2006年间,Smart也尝试过四门轿车Forfour,只不过那款Forfour在设计上乏善可陈,失去了Fortwo本有的灵活性和易用性,同时紧凑的车身也很难同时取悦四名乘员,因此这款车并没有取得成功,在短暂销售两年之后便草草收场了。此次发布的概念车取名为Fourjoy(取谐音Forjoy,意味“为了快乐”),似乎意在为四名乘员同时提供快乐的乘车体验。

  这款概念车长3.49米,比现款Fortwo要长0.8米左右;高1.49米,与现款Fortwo持平;但是其车宽达到了1.98米,这个宽度不仅远远超越了现款Fortwo,甚至几乎达到了SRT蝰蛇超级跑车的水平。整车的设计源于2012年的Forus和Forstars概念车,未来感十足。位于车身两侧、标志性的C形车身框架使用了镀铬装饰,结合乳白色的车漆,显得非常有精致感。使用LED和光纤搭配的头灯、尾灯科技感十足,与车身混为一体的进气格栅、蜂窝形状,都显得个性十足。

  为了更好地展示内部设计,概念车并没有设置车门,车身侧面的大面积开口、外加没有覆盖的顶棚、没有后风挡玻璃,都让这部概念车像极了一台沙滩车。配有大尺寸轮毂的轮胎位于车身四角,使乘员舱的空间最大化。中央带有空洞的轻薄座椅、特殊形状的后排座椅搭配着纯白色的合成面料,使得整个内饰显得时尚、运动。中控台设计也极为简约,仅有一块中央屏幕和方向盘前面的圆形显示屏组成了整个中控台。总而言之,Smart Fourjoy概念车诸多设计都只能说适用于概念车而完全没有量产意义,但整体的设计风格告诉人们,未来Smart车型的思想是年轻、时尚和简约。

  这款概念车使用了一台电机作为驱动,这台电机位于后轴,最大功率75马力(55千瓦)。电池容量为17.6千瓦时,支持快充技术,更多的技术细节我们必须等待概念车发布之后才能获得。

  Smart Fourjoy的顶部还可以承载一台电力滑板,大家没猜错,这只滑板就是为了在堵车的时候解决人们的出行问题的。总之,这款与量产相距甚远的概念车一方面展示了未来Smart车型的设计思想,另一方面则证明,Smart正在考虑制造一款四人汽车。由于戴姆勒集团雷诺公司的合作关系,预计将来的Smart车型将基于两家共同开发的微型车平台,该平台上将会生产全新一代Smart Fortwo和雷诺Twingo

(责任编辑:齐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导购试驾

降价促销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smartfourjoy

满意度:---
smartfourjoy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微型车
油耗:[暂无数据]
图:50张  文: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