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品质是最大保障 上市10年仍火爆销售车型

2013年09月12日06:0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第1页 :帕萨特:从B5到B7 中级车标杆

  从2003年到现在的10年间,中国车市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当年少数人拥有私家车到现在几乎有一定条件家庭都在关注或已经购买汽车,这证明有车生活已经从梦想转为现实。中国汽车市场高速发展的黄金十年,诞生了不少新车,也淘汰了许多老产品,甚至有汽车厂商都在此领域快速崛起或着慢慢淡出。今天我们来盘点一下,看看到底有哪些车型在弹指一挥十年间经久不衰?他们的历史发展和更新情况又是如何?

  上海大众帕萨特

  最早上市:2000年

  最近更新:2011年

  指导售价:18.38-32.28万元 (帕萨特B7)

大众 帕萨特 实拍 外观 图片

  帕萨特可谓是国内中型车市场的一棵常青树,虽然桑塔纳也处于这个级别,甚至历史更悠久,但那属于中国轿车工业刚刚合资阶段,无论是技术还是发展过程都与帕萨特明显不同。国内最早引入帕萨特来自第五代车型,天穹式车顶以及圆润光滑的车身是五代车最明显的体貌特征。上海大众于2000年正式将帕萨特投放市场,当时,在公务与商务汽车市场,帕萨特完全可以算作一个标杆式车型。

大众 帕萨特领驭 壁纸 官方 图片

  最早的帕萨特B5曾装备过1.8L、2.0L以及2.8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吸引人的某过于引进了1.8T涡轮增压动力,在那个年代,排量大等于动力大已经成为人们惯性思维,而涡轮增压首次改变了人们的看法,并逐步成为当前市场一个主流。 2005年上海大众在原帕萨特的基础上打造出帕萨特领驭,加长车身以及外观还有舒适性做了调整之后,这款车型和帕萨特B5一样也大获成功。尽管帕萨特领驭车身有所加大,但轴距还是维持了2803mm的B5时代水准,这不仅在当年就是现在来说也是十分宽敞的代表。

大众 帕萨特领驭 实拍 外观 图片

  帕萨特领驭在国内过了近6年舒心日子,终于在2011年被全新一代帕萨特取代,虽然中间2007年一汽投产的老迈腾也是帕萨特系列,但是因为国内叫法以及生产厂商不同,这里就不介绍了。2011年上市的新帕萨特是全新技术打造的中级车产品,首先它采用了横置动力结构,与以往帕萨特B5和领域的纵置动力布局更加常规,同时也也降低了动力输出损耗。

 大众 帕萨特 实拍 外观 图片

大众 帕萨特 实拍 外观 图片

  更重要的是,这一代帕萨特动力技术方面有了全面进步,全部采用了缸内直喷动力,大部分以涡轮为主,比如1.4TSI、1.8TSI还有2.0TSI,而3.0L V6则是自然吸气。匹配的变速箱也全部进化成了7速或6速DSG双离合(1.8T车型也曾装备过6AT,但因为种种原因已经在2013款中取消)。

大众 帕萨特 实拍 内饰 图片

  新一代帕萨特不但引入了最新动力,同时车身尺寸也比领域进一步加大,只不过轴距依然是2803mm,虽然没有进步,但继续保持同级宽敞舒适的定义。新帕萨特除开空腔注蜡和激光焊接车顶的制造技术继续保持外,独立多连杆悬挂的舒适性也比老帕萨特帕萨特领域有了极大提升。更重要是,这一代帕萨特标配了ESP车身稳定系统,AUTOHOLD自动驻车功能、胎压监测还有后排独立控制空调系统,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有动力、底盘、电子技术都有了全面进步。在2011上市以来,新帕萨特销量一直保持领先优势,甚至超过了同胞迈腾B7

大众帕萨特

(责任编辑:纪旭)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帕萨特

满意度:---
大众帕萨特

指导价:18.39~33.29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5.8~10L/100km
图:9039张  文:8713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