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专为国人打造?思锐领衔6款细分市场新车

2013年09月17日07:3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1页 :弥补比亚迪高端B级车型市场——思锐

  随着汽车品牌逐渐增多,对于一家汽车厂商来说,单一车型打天下的年代已成往事,面对每年新增车型数百款,消费需求也随之多样化,汽车市场也已经逐渐形成更多的细分市场局面,而往往能够把握市场动脉,适时的开辟新战场,抢占未来的汽车蓝海市场,才是众多汽车品牌生存的先决条件,对于那些上市或即将上市的细分市场车型不仅仅是产品新布局更是背负各大汽车品牌的战略使命。

  相信随着未来更多车型的推出,细分市场必定成为每家汽车厂商的必修课,是销量和市场的保障,更重要的是满足中国消费者的购买需求——高配置亦或是低价格。近期新车型中衍生了众多典型细分市场的案例,甚至不少合资车型仅专为中国消费者所打造——如本田定位更低的MPV杰德和偏舒适的紧凑车凌派、价格更便宜的B级车现代名图、定位低于翼神的三菱风思迪;而自主品牌的比亚迪高端B级车思锐、长安逸动的跨界版致尚XT等等,其高配置运动性也是吸引消费者的关键。下面我们根据上述引入的6款身负战略使命的细分市场车型进行深度解读,为所有持币购车者提供准确的参考价值:


  ● 弥补比亚迪高端B车型空白——2013款比亚迪思锐

   定位:继比亚迪F6\G6后定位更高的B级车型,逆天配置且顶配价格15万


思锐是继(F6)与(G6)的第三款比亚迪B级车,逆天配置是最大优势

  作为比亚迪旗下的第三款B级车,思锐的推出正是主打10-15万的价位区间,逆天的配置更加迎合中国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与意愿,主要竞争对手覆盖所有低于15万的合资车型,与合资品牌的初衷不同,自主品牌更是为国人打造更高端的车型,而合资车型所谓的中国专属却越细分越便宜,通过缩水或简配来提升竞争力。此前比亚迪的中型车已有F6和G6两款车型,其中价位还有交叉,最高定价12万,无法满足高一档次用户的选择,思锐最明显的升级就是在配置上拥有更加逆天的搭配,顶配15万的价格几乎囊括了众多数十万豪车才具备的逆天高科技配置,足可以震慑不少围绕在15万价位的合资B级车型,收复自主品牌在主流B级车领域的失地。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比亚迪 思锐
比亚迪 G6
比亚迪 F6
厂商指导价: 15.09万元 11.58万元 10.98万元
长度(mm): 4870 4860 4846
宽度(mm): 1830 1825 1822
高度(mm): 1460 1463 1465
轴距(mm): 2755 2745 2740
发动机描述: 1.5T 154马力 L4 1.5T 154马力 L4 2.0L 140马力 L4
变速箱简称: 6挡双离合 6挡双离合 无级变速
前悬挂类型: 双横臂式独立悬挂 双横臂式独立悬挂 双横臂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比亚迪思锐与旗下的F6与G6采用相同平台而衍生的全新B级车型,外观设计上更加大气,特别是少了一份商务感多了一份运动感,全车轴距尺寸并没有太明显的提升,但整车档次感有所升华。

  配置可能是思锐作为比亚迪最高端B级车的主要因素,走进车内,12.1英寸的真彩TFT彩色全屏幕式模拟仪表盘+10.2英寸全触摸超大液晶智能系统(内置500G硬盘、车载电视、DVD、3G无线上网等功能)十分抢眼,这意味着几乎一台小尺寸笔记本摆在仪表盘和中控台上,还可以实现笔记本的众多功能,谁敢说就是几十万豪车身上也未必有如此夸张的科技配置。

  360°全景影像并非比亚迪首创,但是这个价位车型上配备360°全景影像的,思锐说第二没人敢称第一。其实这项功能的难点不在于遍布车身四周的摄像头的成本,而是视频影像集中显示到屏幕上之后如何能够直观、准确的帮助驾驶者停车,摄像头形变和角度切换等都是工程师在设计时必须解决的难题。

  思锐集成了HUD抬头显示和夜视系统两种功能,把图像倒影到驾驶员前方位置。此前国内在售车型上使用了HUD抬头显示的车型不少,更多的是将车速、简易导航等信息投射到前风挡上,像思锐这种可以同步中央主屏内容还可以实现夜视的,还真没有几家。

  目前思锐上的比亚迪“云服务”已经开发的十分完备,实用性和功能的丰富程度完全可以跟通用的安吉星或者丰田的G-BOOK相媲美,用户只需用苹果或安卓手机下载官方的APP运用程序,就可实现远程控制车辆的上锁及解锁;远程启动发动机和空调,远程定位车辆位置,查询行车历史轨迹;还能实时查看车辆状况,例如胎压,车门状态,车辆自检情况,油量和续航里程等,足不出户就能知晓车辆的全部信息。

  让人瞠目结舌的不仅仅是科技配置,在舒适性配置上同样是让人大开眼界,前排座椅十项电动方向调节+电动腰部支撑,前排座椅加热+通风,三组座椅记忆功能,带控制台的后排中央扶手,电动方向盘调节功能——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顶级豪华车的舒适功能,无论效果如何,也足够同级车顶礼膜拜,当然还有一键启动,智能钥匙,电子手刹这种烂大街的功能,相比那些逆天的配置就不值得一提了。

  比亚迪思锐作为旗下B级车最高端的车型,其中1.5T涡轮发动机+DCT双离合依旧为主力动力总成。发动机拥有几项核心特点——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可变正时气门和全铝结构等等,最大功率113kw,最大扭矩240N·m,其实际动力表现甚至超过不少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性能表现。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比亚迪思锐

满意度:---
比亚迪思锐

指导价:10.39~15.09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6.7~6.9L/100km
图:1283张  文:503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