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沃尔沃全新平台发布 换代XC90为首款车型

2013年09月17日08:2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第1页 :沃尔沃全新平台发布 换代XC90为首款车型

  【搜狐汽车 新车沃尔沃在本届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的沃尔沃Concept Coupe概念车可以说揭示了沃尔沃未来的设计趋势。这款作为沃尔沃传奇跑车P1800 Coupe后继者的车型不但在设计上非常吸引眼球,而且也表明了沃尔沃重新打造豪华品牌的决心。

沃尔沃Concept Coupe概念车】

【沃尔沃全新XC90渲染图】 

  但事实情况是,沃尔沃目前的车型平台均过于老旧。第二代S60车型基于沃尔沃Y20平台,而该平台实际与上一代福特蒙迪欧Mondeo(即国内的蒙迪欧致胜车型)所使用的平台有着不解之缘。不过这一切都将会随着吉利和沃尔沃共同研发的SPA平台得到彻底更改。

【疑似新款XC90的设计手稿】

  基于全新SPA平台的首款车型,极有可能是亮相于明年的全新一代XC90。自然的,全新一代S80也会使用SPA的延伸平台。此外,新款SPA平台和新款VEA系列发动机已经足够能够给予沃尔沃Concept Coupe概念车量产的可能性,全新SPA平台将会使沃尔沃的市场竞争力大大提高。

【在一次媒体会上透露的新款沃尔沃XC90

  SPA平台意为Scalable Platform Architecture,可译为可变尺寸平台结构。该平台上面的车型一方面可以拥有不同的车身形式和车身大小,另一方面则可以拥有相似的配置和零部件。比如沃尔沃Concept Coupe概念车的量产版本就会基于该平台,而该平台可以承载下一代沃尔沃S60V60XC60三款车型,除此之外,加长版本的平台将会衍生出新一代沃尔沃XC90。因此该平台的灵活性既可以提高沃尔沃品牌车型的研发速度,降低新车型量产时带来生产线调整难度,而通过车型之间的通用性可以大幅降低研发成本。相似的配置和零部件并非让不同的车型配置或者造型完全相同,而是在工程层面减小重复研发的可能性。比如,SPA平台上的车型将会使用相似的座椅,通用的动力系统和统一开发的混合动力系统。

沃尔沃全新VEA引擎系列】

  沃尔沃表示,SPA平台将会使用更多的铝制结构。SPA平台车型将会在内饰支架、车门、汽车外覆件以及悬架等部位使用重量更轻的铝材料。沃尔沃的目标是,使用SPA平台的车型将会比现有车型减重至少200公斤。除此之外,SPA平台车型将会共享沃尔沃在主动安全技术上面所达到的程度,沃尔沃表示,未来沃尔沃的低端车型也会标准配备如同高端车型完全相同的主动安全配置。而其他诸如发动机启停功能、混合动力系统也将会在该平台所有车型上得以实现。

  而此前发布的沃尔沃新款VEA(Volvo Environmental Architecture)系列发动机已经实现了多种机型的平台化。而搭载VEA系列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柴油机的新款S60 D4目前已经率先在英国市场投放。该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78马力(130千瓦),最大转矩400牛米,而百公里油耗仅有3.5升,CO2排放量也仅有110克/公里。沃尔沃表示,VEA家族发动机将会与SPA平台做到很好的结合。

(责任编辑:齐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导购试驾

降价促销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沃尔沃concept Coupe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跑车
油耗:[暂无数据]
图:87张  文:8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