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五菱宏光的又一位劲敌 试驾北汽威旺M20

2013年09月18日07: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思北
第1页 :外观较为时尚,车身尺寸优于竞争对手
2013/09/18

  MPV市场越来越被重视起来,连如五菱宏光这类的微车都开始逐渐转型,实现从载货到载人的转变,此类车型主打的一是实惠的售价比较具有诱惑性,二就是其实用的空间能充分满足受众人群的各种需求。微车市场上五菱宏光一家独大这是个不争的事实,但其并非没有竞争对手,这次试驾的北汽威旺M20虽然还没有正式上市,但它是同样从微车转型向紧凑级MPV的车型之一,也是五菱宏光未来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之一。

  
外观较为时尚,车身尺寸优于竞争对手

    在外观方面,不得不承认这次北汽即将推出的这款M20在外观上还是有突破性的改变,给人第一印象是它比较时尚,对于一款车来说,卖相和眼缘对于消费者来说其实还是比较重要的,M20的外观显然已经能赢得加分项。

    前脸上,上下进气格栅采用了银灰色的面板显得比较醒目,仔细观看,上格栅上还有镀铬细条以作装饰之用。发动机盖上的线条此起彼伏很有肌肉感。最惹眼的则是两个前大灯,不仅造型很犀利,同时还配备有日间LED行车灯,这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并不多见。不规则的前雾灯除了最低配车型外,其他车型全部配备。

    车身尺寸也是M20的优势之一,其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440mm、1700mm、1783mm,轴距:2790mm。我们再来看看它与竞品车型在尺寸上的比较。从下面的列表中我们不难看出,M20在于其对手五菱宏光以及长安欧诺的尺寸对比上,其长度、宽度以及轴距均有不俗的表现。

竞 争 车 型 尺 寸 对 比
车型 /mm /mm /mm 轴距/mm
北汽威旺M20 4470 1700 1783 2790
五菱宏光 4400 1680 1770 2720
长安欧诺 4360 1685 1850 2750

    除了发动机舱盖上线条感明显以外,M20的侧面车身的线条也同样凸显硬朗的风格,车顶的银灰色行李架还是颇具实用性的。轮毂的样式对于这款车来说算是比较花俏了,采用了为185/70R14的三角牌轮胎,制动形式为前盘后鼓。

    车尾造型比较饱满,高位刹车灯与后车窗雨刷配备齐全,值得称赞的是M20全系除了最低配车型外均配备了倒车雷达,请再允许我吹毛求疵一下,如果雷达探点能都设计成与保险杠同色的话,效果应该会更好一些。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北汽威旺M20

满意度:---
北汽威旺M20

指导价:3.98~5.78万元
级别:MPV
油耗:6.8~7.6L/100km
图:343张  文:74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