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预算十万 6款主流自主与合资车型购车指导

2013年09月23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第1页 :大众捷达1.6L 自动舒适-10.03万

  引言:金九银十通常是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一个高潮,加上今年10月1日将实行汽车产品三包法,这让不少因为担心质量原因得不到解决的准汽车消费者们看到了希望与依据。今天我们要谈的话题是预算10万元,选择3款自主与3款合资紧凑车型给大家推荐,看看他们各自特色和吸引我们的优势到底在哪。

  还有一点请大家要注意,笔者也选择过自主车型以及合资产品,经过长达10年用车体会,自主车型尽管当初质量不是太稳定,小毛病略多一些,但近年来进步很快,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合资产品也不见得没有毛病,甚至有的还是先天设计上的不足,服务态度有时候也不见得就有大厂家的风范,搪塞拖延也是常有的事情。

● 一汽-大众捷达
指导价格:7.58-11.93万元
价格优惠:全系8000元(仅供参考)
推荐车型:2013款 1.6L 自动舒适型
车型价格:10.03万元(仅供参考)

  一汽大众在营销与广告策划上稍不如上海大众精明,但同平台的车型其做工严谨与品质方面口碑更好,这也是许多用户所公认的。现款捷达和过去的老捷达没有任何联系,他是基于小车POLO平台打造的,所有设计都是重新开始。全新捷达的前脸采用棱角丰富的熏黑式前灯组,以及双条幅格栅与新的前杠设计,看上去完全脱胎换骨,与从一个老汉进化成了年轻人。

 

  内饰部分也是如此,尽管新内饰依然不是很时尚,但和以往的捷达印象有了大的起色,同时这样的车型也很简洁实用,没有任何花哨之处。新捷达整车尺寸为4487*1706*1470mm,拥有2603mm标准紧凑车轴距,除开后排中间位置地板凸起太高不舒适之外,前后头部和腿部空间都比较令人满意。180cm男性前后头部空间达到一拳,而后排腿部接近两拳,这是一个非常令人满意的尺度。

  466升的行李厢自然不能和当初的老捷达相比,不过倒也平整实用,稍有点遗憾的就是不能放倒后排座椅,如果碰上超长物品,就有点束手无策。

  新捷达提供两种动力选择,其中1.4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66kW,峰值扭矩为132Nm,但这不是我们推荐重点。10万元价位选择1.6L车型更,其最大功率达到81kW,峰值扭矩为160Nm,不仅动力更充沛,而且配备了大众最新的EA211发动机,不但进气系统有所优化,同时采用全铝缸盖和缸体,更轻更节油,性能指标也有所提升。

  6速自动变速箱是同级主流的水平,虽然缺乏手动功能有些遗憾,但大多数情况下我们很少用到这个功能。如果你想激情一点驾驶,这个变速箱还是提供了S挡可供选择。令人欣喜的是,新捷达1.6L自动车型工信部油耗仅仅6.6升,即便不是同级最低,但也符合用车的预期。

  1.6L 自动舒适型配置比较实用,包括双安全气囊、发动机牵引力控制、电动天窗、定速巡航、前排中央扶手、后视镜加热等等,可以基本满足家庭用车需要了,但如果要和下面要的自主车型对抗,恐怕就很难说齐全两字了。

  编辑点评:新捷达虽然只是继承了老捷达的车名,但我们应该看到POLO平台也是一个很成熟的平台,它提供的车辆结构技术尽管不是很先进,但稳定性没有任何问题,包括EA111发动机和6速自动变速箱,其实都是源自现有成熟动力总成的改进或简化,足可以令我们放心的。还有一点,大众的品牌二手市场保值率高,特别是捷达这种车型,因此几年后换车,我们也不会有太多经济上的损失。

(责任编辑:刘明辉)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捷达

满意度:---
大众捷达

指导价:7.99~13.49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3~7.7L/100km
图:7947张  文:7300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