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技术

想去就能到!奔驰M/陆巡百万SUV如何越野

2013年09月23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少桐
第1页 :奔驰M级/表现均衡的百万SUV

  搜狐汽车 车迷在当今疯狂的社会环境下,百万人民币可以换来什么?在北京买套房?扯!去买辆可以泡妞的法拉利?似乎还得添不少钱!思来想去还是买辆SUV靠谱,因为这个价钱级别的SUV产品性能已经非常全面:豪华的配置以及舒适的驾乘环境样样不会少;不论是出席商务场所还是和恋人浪漫约会都不会缺乏气场与情调,更重要的是这个级别的“怪物”们已经具备非常专业的越野能力,只要脱下一身西装,便可去征服复杂地形!

  虽然统称为“百万级”SUV,但这个团体的成员来自不同国家以及不同制造商,也就是说虽然价格和整体性能相近,但细节上肯定会有所差异。它们中的有些产品偏重公路性能,而有些产品会更注重豪华氛围,当然,也有些会把心思专门放在越野能力上。今天我们要解读的便是四款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品牌的百万豪华SUV越野能力,它们性格不尽相同,但整体的强悍毋庸置疑。

  车型:奔驰M级(ML 350)

  售价:79.90万-99.80万

  表现均衡的百万SUV;不失奔驰品牌的庄重也不乏征服道路的乐趣

  奔驰M级是最能代表德国百万SUV的产品,或许您会反驳它各方面都不如保时捷卡宴,但要知道卡宴的售价可不只是百万级别,稍有不慎便直奔200万而去;而宝马X5更多地注重了公路性能,奥迪Q7则是在空间和豪华性上大有建树。新款M级摆脱了老款稍显过时的外观和内饰,它在更年轻动感的基础上保留了奔驰应有的庄重,而在它华丽的外表下隐藏着同级中亮眼的通过能力。

奔驰 M级 实拍 外观 图片

  四驱系统是实现越野的先决条件,奔驰ML的4MATIC四驱系统采用了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离地间隙可以分4级调节,中央限滑差速器可以保持锁止状态让前后车轮获得同样的动力输出。从结构上虽与同级竞争车型相同,但奔驰ML还在分动箱内加入一组减速比为2.93:1的低速齿轮。换言之,由此传出的扭矩可被放大近3倍,进而弥补车辆在复杂路况下发动机扭矩不促的劣势。

奔驰 M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M级在四驱性能上的优势并不明显,但它拥有的多路况适应系统是宝马X5和奥迪Q7所不具备的。从设计方面来看,新奔驰ML不同操控模式的选择方式与路虎览胜有些相似,这套系统能够提供包裹自动模式、运动模式、雪地模式以及两种程度越野模式在内的六种选择。当选择任何一种模式,系统都会对发动机、变速箱、悬挂、转向系统以及牵引力控制系统进行相应调节。

奔驰 M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新奔驰ML车内藏有另一个"高科技"物件,就是可以对空气悬挂调节系统进行高度调节的隐藏式旋钮,通过它可以人为对新ML的底盘高度进行手动调节。另外,在这个旋钮的周围还提供有低速四驱、陡坡缓降以及手动换挡模式等按钮,以满足极限路况下的行驶需求。总而言之对于需要用它来越野的车主来说,只需要转动旋钮,就可以让这些复杂的系统达到理想的工作状态。

奔驰 M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M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M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新奔驰ML 350搭载一台全新的3.5L V6 BlueDIRECT全铝直喷发动机,动力数值相比上一代车型有着比较明显的提升,与之相匹配的是一套经过优化的增强型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强传动效率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其百公里7.68秒的加速成绩对这个超过2吨的家伙来说相当给力,而在发动机转速上升到3500转以后所爆发的370牛米最大扭矩也能基本满足野外脱困所需。

奔驰 M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M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多路况适应系统和4MATIC四驱系统的帮助下,M级已经拥有不错的越野能力,而它配备的电子辅助系统可以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利用DSR陡坡缓降功能,驾驶者无需对制动踏板进行任何操作,只要手扶方向盘时刻调整行进路线便可安全下坡;而4ETS四轮电子牵引力分配系统可以及时介入失去抓地力的车轮并进行制动,同时将动力分配至其它有效车轮,从而保证车辆顺利通过。

奔驰 M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奔驰 M级 实拍 图解 图片

 

(责任编辑:张少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奔驰M级

满意度:---
奔驰M级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SUV
油耗:9.6~13.8L/100km
图:4150张  文:127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