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远途测试

领略四季风景不同地貌 重走丝绸之路游记

2013年09月24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冬
第1页 :Day1:初到兰州,一心想吃兰州拉面

  【搜狐汽车 长途试驾】丝绸之路给我的印象一直是艰苦的,就犹如唐僧西天取经般。而丝绸之路对于古代的中国除了贸易商的贡献外,更重要的则是文化的引入和交流。对于我来说,这次开着奥迪A4L 重走丝绸之路更是一场不一样的体验。

  ◆从抵达兰州后我们分别经过青海湖,翻越祁连山脉,到达张掖市,然后经过嘉峪关最后到达敦煌,全程约1500km。这中间从兰州到敦煌的天气和环境一直在变化,要说说从夏天到冬天的温度变化一点也不夸张。而地貌就更是多样,沙漠、草原、雪山应有尽有。虽然这一段是整个奥迪文化传承之旅最艰苦的一段也是最长的一段,但同样是最值得走一趟的。

◆Day1:初到兰州,一心想吃兰州拉面

【很多人特别认真地端详唐卡上的佛像】

  此外,除了不许用手指来指佛像不许用闪光灯拍摄外,我认为对于民族和宗教信仰来说我们如果不信,至少应该尊重这种文化。

【很多绘画令人生畏】

  ◆热贡艺术是我国藏传佛教艺术的重要流派,主要包括唐卡、堆绣、雕塑、建筑彩画、图案、酥油花等多种艺术形式,因发祥于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隆务河畔的热贡(藏语"金色谷地")而得名。数百年来热贡人民都传承着从宗教寺院走出来的民间佛教绘塑艺术,其从艺人员之众多,群体技艺之精湛,叹为观止,故有"藏画之乡"的美誉。热贡艺术是藏族不同地区之间、藏汉民族文化之间交相辉映的产物。


  ◆必须吃到兰州拉面

  刚到时候是下午三点多,那家气派的店说两点就不卖了,我们以为他只是中午的营业时间到了,没想到后来问了几家都已经关门了,难道兰州拉面就只卖到下午两点么?我们本来有些灰心了,结果打听后得知有家拉面馆子是24小时营业的,我们十分高兴,参观完唐卡听完试驾讲解后,我们问了问地址就立马去一探究竟。


  坐了三站公交又走了半小时后,在一条很乱的小街中,我们终于找到了这家名为海龙牛肉拉面的清真馆子,当时心情还挺激动。虽然门面小些,但凭借我多年吃小吃的经验,越是小馆子越有令人难忘的经历,当然也有一些是拉肚子的经历。


  ◆第一天最大的收获就是这碗拉面,除此之外就是回酒店准备这周的选题,通行的几人吃的都很满足,还有值得一说的就是兰州这边的出租车很多都停在路面,但也不拉活。打车也总是不停,不知道他们是不是有什么规矩还是什么,我们吃面的这条街尤其的乱,车道基本分不出来,所有车都穿插着挤在一起,周围的居民楼也是很多窗户都没有了的老旧筒子楼,而另一边又是还没完工的新楼。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A4L

满意度:---
奥迪A4L

指导价:28.99~43.00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5.8~10.4L/100km
图:12280张  文:7036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