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又到购车季 十万元左右可选的轿车与SUV

2013年09月25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搜狐汽车原创
第1页 :上海大众朗逸——口碑较好,外观似帕萨特

    十万元左右购入一款家用轿车或者SUV车型对于很多家庭来说是比较实惠的,而且从销量和关注度上看这个价位的车型也是大多数个人与家庭的首选。又到了金九银十的购车月,我们来看看这个价位区间性价比较高的几款家用轿车以及SUV车型的优惠情况,也给消费者提供一些购买建议,希望能对即将购车的网友有所帮助。

  上海大众朗逸

  指导价格:11.29-16.69万元

  优惠幅度:各地均有不同幅度优惠,北京优惠最大约2.5万元

  点评:作为一款纯家用代步紧凑级车,无论怎样的变化,都无法改变朗逸的定位,所以这一代朗逸虽然在外观内饰以及配置上有所进步,但操控、空间以及动力方面变化并不大。好在国人对此还是比较认可,因此朗逸作为热门紧凑车,依然保持了销量上的领先优势。 

  这一代朗逸不仅变得更加硬朗阳刚,同时也更像高级别帕萨特车型,让人容易联想起高级别车型的优越性。当然这并不是朗逸一个车型的独有优势,大众其他的紧凑车,比如宝来速腾,也具有这样的特色。从优惠幅度来看,也许北京等一线地区朗逸的优惠要稍微高一些,而其他二三线城市,朗逸的优惠可能没有这么大,但也达到了1万元左右。当然,具体优惠和行情,还是需要大家去当地慢慢具体了解。

  试驾感受:朗逸的动力并无更多新颖之处,毕竟1.6L发动机和1.4TSI都已经在市场打拼了多年。从驾驶来看,朗逸的1.6L动力更适合代步,而1.4T在加速与油耗方面更加理想。在变速箱方面,1.6L和1.4TSI除开相同的5速手动变速箱之外,在自动挡方面则完全不同,1.6L配备的6AT虽然能够在保持平顺舒适基础上做到更稳定,但在换挡效率以及动力输出效果不及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从朗逸操控感受来说,因为保持了以往非独立后悬挂结构,从而其驾驶更偏向于保守的表现,不过这倒也符合一款家用车的身份。

  乘坐感受:朗逸的前后空间都不错,不仅提供了合理头部距离,更是为后排带来了近两拳的出色表现。不过朗逸座椅填充物有些偏硬,这在长途时会不够舒适。当然,作为家用车来说,更多人会将注意力放在综合车内空间方面,而可能会忽略座椅的软硬,从这点来看,加上底盘悬挂调校上的老道,朗逸是非常成功的。

  购买建议:针对大多数的家用诉求,朗逸1.6L风尚版更为适合。虽然它的动力不如1.4TSI表现更充沛畅快,但保养维护费用更省,同时技术也更加稳定成熟。虽然双安全气囊、四门电动车窗、电调后视镜等功能都只是提供基础的用车感受,但全系拥有ESP,让朗逸的主动驾驶安全还是得以比老款或经典版大大提升。所以,从代步用车的角度出发,朗逸低配的风尚版还是值得肯定的。

(责任编辑:刘思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朗逸

满意度:---
大众朗逸

指导价:10.99~15.99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8.6L/100km
图:8660张  文:906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