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又拉皮?看新奔腾B50/速腾5款改款车变化

2013年09月25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谭明
第1页 :新奔腾B50:增加1.8L车型,动力升级

  和众多新车相比,改款车在很多消费者心中多半是“换汤不换药”的代名词,似乎消费者认为厂商每年都推出的年度款就是例行公事的再一次宣传罢了。事实上,随着车市竞争的不断火热,厂商在这些改款车上也不得不倾注更多心力,用配置提升、价格下调来取悦消费者,通过变动来应对越来越多的竞争者。

  可以说,年度改款成为了厂商调整产品战略的关键节点,一次成功的改款往往能决定一年甚至近几年的销量。我们今天就来盘点一下最近改款的几款重点车——看看它们各自的性价比是提升了还是下降了。

  一汽奔腾奔腾B50:增加1.8L车型,动力升级

  指导价:9.28-12.28万

  提升亮点:

  1,增加1.8L排量

  奔腾B50一直以来为人诟病的就是那台老旧的1.6L发动机,从老捷达时代就开始服役,2气门4气缸的结构沿用多年,最大功率为103马力,峰值扭矩为145Nm,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老款奔腾B50的动力系统只有一台老旧的1.6L发动机选择

  这次奔腾B50总算有了新的动力选择,最大的改变就是增加了1.8L动力选择。这款由奔腾自主研发的发动机内置有可变正时气门(VVT)、可变进气歧管(VIS)和可变进气涡流(VTCS),最大功率达到105Kw/6500rpm,最大扭矩172Nm/4000rpm。

  搭配爱信全新的F21系列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同时车内的挡把也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用料加入了皮革包裹,既显档次感,手感也不错

  关于这款新发动机的驾驶体验,我同事在之前的试驾中已经有详细描述,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点击链接:http://auto.sohu.com/20130917/n386664272.shtml

  2,外形内饰变化

  现在鲜有改款不动“脸”的,新奔腾B50的最大变化在于前脸部分:前大灯改用鹰眼式设计,比老款更为犀利动感,与奔腾X80的前大灯有一定的家族感;新车的前保险杠同样以流线风格为主,相比老款更显圆滑。

 

  改款奔腾B50仅长度增加了15毫米,宽度、高度和轴距都与老款保持一致。尾部设计上,并未花费太多精力,仅针对后保险杠进行了些许改动,为了呼应前保险杠的风格变化,后保险杠两侧增加了示宽灯,并且在示宽灯的上方增加了流线型的凸起。

  新款B50内饰采用了新的设计风格,全新的造型整体效果更加立体化,上深下米的内饰配色十分居家。中控台下部的“T”型区内是多媒体控制区,两侧则是空调控制区。

  优势:出自成熟合资轿车平台

  奔腾家族的突出优势就是其底盘技术源于成熟的合资车企,在技术方面有足够的技术支持。B50的操控感受比较突出,在自主品牌的同级车中属于表现突出的,配上新增的动力选择,对于那些经常要跑高速的用户来说吸引力十足。

  点评:这次奔腾B50的改款主要是动力上的提升,摆脱了之前动力系统老旧的桎梏,配合外观内饰的小改,焕然一新。同时通过排量的提升将车型定位有所提高——唯一让人有点小小遗憾的是其入门价格也水涨船高……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奔腾B50

满意度:---
奔腾B50

指导价:8.18~12.28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1~8.6L/100km
图:5391张  文:5133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