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大众将推新V6发动机 CrossBlue有望搭载!

2013年09月30日00:0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第1页 :大众发布3.0升VR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计划

  【搜狐汽车 新车大众集团近日宣布将会推出一款全新的V6发动机系列,该发动机系列延续了大众集团在V6发动机方面的传统,新款V6发动机系列依然采用了小缸体夹角(15°)的设计,并且继续沿用VR型发动机的缸体排列方式。而亮相于2013年大众秋水会(VW Treffen am Wöthersee)的Design Vision GTi即使用了这款全新的3.0升VR6双涡轮增压引擎。预计这款发动机最快会在2016年大量投入使用,该发动机系列将会在途锐辉腾、CrossBlue概念车中使用。

【Design Vision GTi概念车】

【Design Vision GTi概念车】

  大部分传统V型发动机缸体需要在两排缸体的中央布置进气系统,在两排缸体的两个外侧布置排气系统,由于进气系统需要一定长度和形状的进气管道以及要合理地布置凸轮轴和凹轮轴的驱动装置,V型发动机的夹角往往并不能达到一个较小的数值。此外,为了使各缸活塞连杆传递到曲轴上的力尽量平衡,V型发动机的理想夹角为60度,这个偏大的夹角对于减小发动机体积没有一点好处。因此传统的V型发动机的体积往往偏大,对于发动机舱空间的要求也较高,使得传统V型发动机小型车型上的应用具有限制性。

V型发动机的缸体(不包括缸盖和曲轴箱)】

【VR型发动机的缸体】

  VR型缸体排列则较好地解决了多缸体发动机的体积问题。VR型缸体排列可以简单地理解成在直列发动机气缸与气缸之间两两错位加入另一组气缸,气缸之间保持了一个较小的夹角和距离,因此可以使用一个发动机缸盖而不是传统V型发动机的两个发动机缸盖对配气系统进行控制,减小了发动机体积。由于较小的发动机体积,VR型发动机可以被横置在发动机舱内,使得如同大众高尔夫这类的小型车都可以使用VR5和VR6发动机

文本导航

  • 第1页:大众发布3.0升VR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计划
(责任编辑:齐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Crossblue

满意度:---
大众Crossblue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SUV
油耗:[暂无数据]
图:233张  文:47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