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让驾驶更智能!试驾2014款华晨宝马535Li

2013年10月14日06:1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1页 :功能体验:自适应巡航/顶级B&O音响是亮点
2013/10/11

  纵观目前中国豪华车市场,凭借着品质与技术,宝马5系早已与奥迪A6L形成了分庭抗礼之势,逐渐蚕食曾经一家独大的C级豪华车市场份额。此次,2014款中期改款的宝马5系近日已经上市,共推出11款车型售价区间为43.56万元-79.76万元,尽管在外观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新融入的全新LED大灯却成就了新宝马5系的点睛之笔,此外更是在细节提升上拥有不俗的表现,更值得我们关注的是增加了不少越级配置。

  

  此次全新宝马5系的云南大理试驾活动,笔者有幸全程体验到了这款顶配535Li行政版车型,售价也惊人的高达近80万的价格,全车拥有太多越级的配置甚至直逼宝马7系,不得不说,这款第六代宝马5系堪称生命周期中最重要的一次改款,融合了更多的科技技术与先进理念,旨在为豪华商务轿车细分市场树立标杆。



点击图片回顾2014款宝马5系外观/内饰变化解析

功能体验:自适应巡航/顶级B&O音响是亮点

  对于一款中期改款车型,我们经常对于外观是否有变化、内饰是否有变动、动力是否有提升方面更加深受消费者所关注(点击图上可了解两天前推出的新宝马5系外观/内饰变化解析),但一些非表面可以直观看到的功能配置容易被忽略,而恰恰在2014款宝马5系配置和功能的升级才是亮点之处,下面我们将进行一一揭晓:

  ① 功能体验:16声道全球顶级B&O音响

  全新宝马5系高配车型上将老款Harman/Kardon音响更换为顶级的B&O音响系统,16个扬声器(7台高音、7台中音、2台超重低音),最大输出功率1200瓦,选装价格更高大约3万元左右

  此外B&O独特的中置声学透镜,将声音全方位的覆盖在车内每一个角度,同样声学透镜也能限制声音反射,车内每一个位置都能获得准确稳定的声音体验,特别是现场以试音碟中架子鼓和人声进行测试,无论身在前排还是后排,都如临歌唱者或架子鼓就仿佛近在咫尺触手可及,两台超低音单元爆发出惊人的震撼力,低音声场与下潜感都有不错表现;而在交响乐体验中,视听效果如同置身音乐大厅,超强的环绕感与乐器声音的定位性相当准确。

  ② 功能体验:全方位可视系统遍及新5系周身

  前面我们介绍,在这款535Li外观上我们最多找到了7款摄像头装置,而负责道路可视功能的就有5款,分别是车尾的可视倒车、后视镜两侧的辅助停车,更是在前轮轮眉处同样拥有2款摄像头,主要体现在狭小出口,受限于车头过长且在驾驶员视线被阻的情况下,监控车头两侧有无车辆驶来。

  ③ 功能体验:宝马第二代夜视系统

  由于试驾活动主要在白天进行,这款宝马第二代夜视系统并没有来得及体验,不过在功能上有所提升,通过前中网内的红外线摄像头,可以在识别车辆300米范围内具有热源的行人和动物,并提前通知驾驶员注意。

  ④ 功能体验:全彩平视显示系统

  全彩平视显示系统让行车信息尽收眼底,除了重要的车辆与驾驶等信息外,新增了电台列表、娱乐节目列表、来电和拨出信息,增加了便利性从而减少驾驶者注意力的分散。色彩柔和并且显示清晰的全彩平视显示系统避免了驾驶者视线在眼前近处与路面间的频繁切换,减轻了驾驶疲劳。同时,有关安全辅助灯重要的提示能在更快的时间内出现在驾驶员的视野里,提高了驾驶员的操作反应速度,使驾驶更安全。

  ⑤ 功能体验:带停车起步功能的主动巡航系统

  这款宝马5系全新的自适应巡航系统堪称配置功能中的一大亮点,相比传统定速巡航,在实际驾驶中,设定行驶速度和行驶安全距离,通过前置雷达和摄像头,可以实现智能巡航功能,同时如果前方车辆的车速低于设定车速,则系统会自动刹车以降低车速;如果前方车辆加速或驶入另一条车道,则车辆将自动加速至之前预设的巡航速度,甚至可以自动刹车到停车为止,而如果停车小于3秒钟,还可以自动起步继续保持尾随巡航状态,与之前刚刚试驾过的沃尔沃智能巡航系统十分相似,不过沃尔沃仅仅只能实现到停车为止,并不具备起步功能。

  ⑥ 功能体验:车道偏离辅助/城市安全警示/行人防碰撞系统

  车道偏离辅助和城市安全系统是目前比较主流的安全辅助技术,不同的是,在宝马5系中增加了行人防碰撞系统,更好的识别行人,在时速60公里下通过摄像头识别,能在碰撞发生前1.2秒警示驾驶者,如果驾驶者并没有刹车意向,系统会在预测0.9秒碰撞前全力制动,实际驾驶体验中,并没有机会测试这一功能比较遗憾,此外目前流行的变道辅助功能并未出现在新款5系中。

  ⑦ 功能体验:LED智能灯光系统

  宝马5系不仅仅具有科技感十分LED大灯系统,这更是一款有智慧的大灯,从此驾驶者不再需要自己切换远近光来避免对方驾驶员炫目,通过前置摄像头识别前车自动选择远光照射范围和产生屏蔽区,同样在之前试驾沃尔沃车型中,也拥有此项功能,名为FAHB智能主动式远光灯,但相比宝马这款虽不具备LED大灯功能,但却拥有更强的智能性,甚至可以识别行人人脸,将远光灯自动降低至人眼以下,来避免行人晃眼。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5系

满意度:---
宝马5系

指导价:43.56~77.86万元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6.4~9.9L/100km
图:13122张  文:5454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