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即将上市

大众XL1或于10月19日国内上市 预售125万

2013年10月16日15: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文

  【搜狐汽车 新车】日前,搜狐汽车从大众官方获悉,旗下混合动力车型XL1将于10月19日来到中国,并有望于当日上市。该车百公里耗油仅0.91升,2013年全球限量250台,其海外起售价约为14万5千美元,而国内售价预计为125万元。

【2014款大众XL1日内瓦车展实拍】

【2014款大众XL1日内瓦车展实拍】

  外观上看,量产版的XL1和之前的概念车几乎毫无差别。整车造型完全突破了印象中传统汽车应该拥有的形象,侧面看去XL1更像是一个完美流体的力学风洞模型。汽车空气动力学中所陈述的所有优化力学模型在XL1上几乎都能找到。比如水滴形的尾部,通过车辆后部的水滴形设计让车辆行驶过程中的气流分离得以延迟继而改善尾部扰流。后轮采用密封的设计以减小车轮滚动扰流对于底部气流的影响,唯一裸露的前轮也采用了密封性颇高的轮圈进一步降低滚动的空气阻力。倾斜度颇高的A柱大幅度的降低了车辆正面的迎风面积,而车辆前脸也几乎采用了密封性的设计。

  虽然没有看到底盘,但是可以肯定的是,XL1底盘肯定会非常平整。这一切几乎都只会出现在概念车上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居然通过XL1出现在了量产车上。根据大众汽车的官方消息显示,XL1的风阻系数仅仅为0.189,再次刷新了不就前由奔驰CLA创造的0.19的量产车风阻系数记录。

  大量高科技成果堆积而来的XL1拥有碳纤维的车身,这也使得整车重量仅仅为795千克。XL1车长3888mm,宽1665mm,轴距2224mm,车内布局为两人乘坐。XL1采用后置后驱的布局,前桥采用双横臂式悬挂,后桥则采用半铰链式副车架连接。其他高科技装备还包括陶瓷刹车盘,碳纤维增强型塑料防倾杆。

  动力方面,XL1搭载一台大众全新开发的800cc双缸TDI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35千瓦,同时还有一台最大输出功率20千瓦的电动机与之匹配。电动机动力来源为一套5.5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组。大众表示,XL1量产版的百公里油耗仅为0.9L每百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21克每公里。得益于优秀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以及轻量化的车身,XL1百公里加速时间12.7秒,最高时速160千米每小时。在纯电动模式下,XL1的续航里程为50千米,当10L的小油箱加满之后续航里程可达到499千米。

(责任编辑:齐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XL1

满意度:---
大众XL1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概念车
油耗:[暂无数据]
图:373张  文:44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