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无处不经济 一汽丰田花冠全国车主访谈录

2013年10月21日16: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一鹏
第3页 :花冠低油耗大大节省了用车成本

  福州

  编辑点评:车主陈先生对于丰田品牌的认同,使得对丰田汽车情有独钟。自1966年第一台花冠诞生起,历经近半个世纪的沉淀与蜕变,秉承志在精进、代代出新的精神,逐渐以可靠性高,驾驶舒适成为了家用车市场上的经典车型。同时在不断的追求最经济的油耗,车主加300块钱油,跑600公里还没用完,算下来一公里5毛钱都不到,如此低的油耗给车主带来了更多实实在在的回报。

  搜狐汽车:

  陈先生我们知道您购买的正是2013款新花冠,而且在买花冠之前开的也是丰田车。首先,我想问下,您在购车的时候,在那么多同级别车型中,是什么打动您,让您最终选择了花冠呢?

 福州车主陈先生
  陈先生:

  我之所以选择花冠首先是因为对丰田品牌的钟情,再一个便是机缘巧合。小时候坐在妈妈单车后面,看到身边迅速驶过的汽车一直很是向往,那时候能看到的车除了大众桑塔纳,那就是牛头标的丰田,但是当时我并不认识这个标志,于是就问了周围的人,从此便认识了丰田。几年前开始计划买车,首先想到的就是丰田,当然也上网查了很多资料寻找适合自己的车,在网上了解了更多关于丰田品牌的介绍,也是这时候知道了丰田牛头标的含义。

  正因为对丰田品牌的热衷,我对丰田全系车型都很关注。后来2012年底新花冠上市了,当时我就被它年轻又时尚的外形打动了,尤其是那两只炯炯有神的前大灯,像鹰眼一般。但是那时候我已经有一辆威驰,而且开了6年也没出什么问题,并不打算换。巧的是当时有个朋友急着用车,因为经济原因想买个二手的,我们转遍了二手车市场也没找到合适的,他就提出买我的威驰,于是我就把威驰转让给了他,随后我就毫不犹豫的买了心动已久的花冠。

  搜狐汽车:

  能感受到陈先生对丰田品牌的情有独钟,先后两辆都是丰田车。我们知道花冠地盘的高度有170mm,具有不错的通过性,但一般来说,高底盘和车身稳定性之间很难达到平衡,您觉得花冠在这点上表现如何?

  陈先生:

  我觉得花冠不仅底盘高、通过性好,而且稳定性也不错。我有时候高速上会开到130迈,当时都不会觉得发飘。就在前几天,我早上赶着去机场,时间紧张开到了170,突然发现前面有一摊水,没办法急刹车,那么高速行驶的情况下,最终还是在计划的距离内平稳地停了下来,可见花冠的刹车系统也很不错。

  搜狐汽车:

  您说在高速开快车不会感觉发飘,这恰证明了花冠的车身稳定性还是不错的,不过在这里我还是得给您提个醒,咱们开车还是要以安全第一。作为新花冠的车主对花冠的动力和油耗是否满意?

  陈先生:

  我没有刻意的计算过油耗,但是感觉花冠还是很省油的,出差加300块钱的油,跑了600公里还没亮灯(我的是自动挡)。所以油价上涨什么的我从来不太在意,因为花冠非常的省油,不在乎1L差的那几毛钱。而且你去看吧,得知第二天涨价后半夜里排队加油的肯定没有花冠车主,开省油的花冠去排队会丢人的,哈哈。

  搜狐汽车:

  按照您提供的数据,加300块钱油,跑600公里还没用完,算下来一公里5毛钱都不到,的确很省钱。那么在养车过程中您的感受如何?

  陈先生:

  我的车刚跑4千多公里。虽然刚买车不久,但是我的花冠没有新车磨合“试用”期,直接就正式“入职”了。而且花冠从来没有出现过故障。

  花冠的低故障可以说是公认的,每天晚上我都会听听交通台《我的汽车有话说》栏目,总会有很多车主投诉的信息曝光,你听听看,都是各种品牌几乎都有提及,但是从来没有花冠的,可见花冠故障率真的很低,口碑很好。

  搜狐汽车:

  最后,请您用简单的话,评价一下您的花冠。

  陈先生:

  从最初的动情到现在的钟情,丰田品牌没有让我失望,花冠用它的高品质赢得了我的信赖。

  搜狐汽车:

  谢谢您的支持。

(责任编辑:张一鹏)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丰田花冠EX

满意度:---
丰田花冠EX

指导价:9.08~11.38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5~7L/100km
图:3268张  文:4672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