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 规划爆料

广汽与奇瑞联盟详解--共享平台/产地解读

2013年10月25日00: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uron
第1页 :合作车型初探:共享A级车(JC22)平台

  【搜狐汽车 新车】平台共享对于中国汽车业而言,是一个刚刚开始尝试的新领域,但是巨大的市场竞争压力已经迫使一些企业审视自身的软肋,谋求共赢发展的新思路,继去年11月广汽奇瑞签署战略联盟协议之后,近期双方又将合作领域持续深入,除了前期转让的JC22平台外,奇瑞广汽还将在微车领域深入开展合作,当然这些只言片语的信息无法勾勒整个协议的具体内容,我们只能根据目前掌握的一些车型信息来管中窥豹。

  合作车型初探

  JC22平台

  去年十一月签署战略联盟协议前,多数媒体获悉的信息是奇瑞将转让一个现有的车型平台,这个平台本身相对来说并不多算陌生,正是目前在销的2014款奇瑞E5,起源于原先的奇瑞A5,后根据A5平台开发出了E5瑞麒G3两个车型,两者之间的关系类似新捷达新桑塔纳,只不过在动力配置方面E5要落后G3,因此奇瑞选择将瑞麒G3整车转让,也就是设计编号为JC22的整车转让。 

奇瑞A5

【2014款奇瑞E5

瑞麒G3

  而此车型正好符合了前期媒体获得信息的全部要求——平台、发动机、变速器,三大件全部体现在一个车型上。

  目前广汽已经正式上市了自己的A级车型——传祺GA3,鉴于平台本身是由德国保时捷提供的技术支持,技术与调试实力应该相当成熟可靠,却为何还要选择一款A级平台应该是出于成本方面的考虑,瑞麒G3隶属于A系平台,而此平台是国内A级车中较为少见的四轮独立结构的平台,此外整个平台完全实现了自主化,也就是说整个平台的供应链都能实现自主,相关的配套体系也是广汽较为看重的部分,能有效的控制住成本,达到效益的最优化。

广汽传祺 传祺GA3 实拍 外观 图片

传祺GA3

【广汽传祺新A级车申报图 或采用奇瑞平台】

  既然要的是整个JC22的平台,那么出于成本以及研发、配套时间方面的考虑,广汽还会将奇瑞的1.6DVVT+CVT动力套件一并采纳,根据现有的信息,整个平台包括车身结构不做大的调整,按照广汽自己的喜好全新打造一个造型,说的通俗一点就是改款,当然这个造型上的改动可能尺度较大。

(责任编辑:杨帆)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广汽传祺GA3

满意度:---
广汽传祺GA3

指导价:7.58~11.98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8~7.4L/100km
图:1506张  文:73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