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停车熄火也不影响空调 五款混动车型推荐

2013年11月08日06: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贺宁
第1页 :停车超三分钟必须熄火引发的思考

  “停车超3分钟熄火”的规定与所有驾车人密切相关,人们的驾车习惯或许会随之发生改变,带自动启停功能的车型以及混合动力车型迎来了新的市场空间。自动启停技术已经在家用车上普及,而混合动力技术虽然电池成本的高昂,价格仍比传统动力的车型高出一截,但仍是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动力技术。面对新的法规,混合动力更得到了更大的实用意义,在公务用车领域,混合动力车型也展现出了更多的社会责任意识。


  “三分钟熄火新政策”政策私家车主态度:谁会跟自己钱包过不去?

  政策提案一出,在社会上引起了不小的争论,不过对于现在多数私家车主而言,在长时间停车时都会主动熄火,虽然并不完全出于环保意识的提升,但是高油价会让人们变得更注重节油,毕竟谁又会跟自己的钱包过不去。

  三分钟熄火新政策”政策公车司机态度:夏季熄火如何保持车内舒适的温度?

  公务用车以及企业单位使用的车辆,长时间停车往往不会熄火,一方面在于油费由单位承担,驾驶者往往由于油费可以报销,在短时间等待时,不会选择熄火。另一方面,市场上绝大部分车型的空调都要有发动机带动才能够正常工作即便是具备了自动启停系统,停车熄火后,空调系统仍会随即停止工作。司机在等待领导或一些尊贵乘客时,仍是只有通过长时间维持怠速状态,才能保证空调系统的运转,在冬季或者夏季保持车内适宜的温度,给领导和贵宾提供更加舒适的乘坐环境。

  混动车型对公务使用中的节能减排实际价值更大

  因此对于采购成本相对宽裕的政府部门或是企业来说,“停车超3分钟熄火”的规定似乎更具实际意义。考虑到乘客的舒适性需要,单纯的依靠发动机自动启停系统,并不能起到改善公务车使用习惯的实际意义,而选择轻混合动力车似乎是最合适的选择,它们的使用频率更高,电子设备以及空调系统在发动机熄火后仍能依靠蓄电池的电能正常工作一段时间。此外它们的价格与传统车型相比增加的并不太多,对电池的使用寿命也足以保证其可靠性,最后的总成本可能要少于传统动力的车型,不仅起到了节能减排的作用,更对社会作出了表率。

  出于以上考虑,我们筛选出了目前市面上较为常见的搭载混合动力的中型和中大型车,来看看他们的混合动力系统都有什么样的能力。


  背景资料

  近日,北京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就“停车超3分钟熄火”立法是否合理可行举行了立法听证会。参会的9位听证陈述人,全部赞成,将于明年初提交市人大审议。《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规定,“鼓励环保驾驶,减少机动车污染排放。在不影响车辆正常行驶的地段,提倡机动车驾驶员在停车3分钟以上时熄灭发动机。”

  “停车超3分钟熄火”的规定一旦立法,很有可能制定相应的罚则。最终的罚款并不是目的,而是在于鼓励司机以节能环保的方式使用车辆。当然监管和处罚也有一定的执行难度,更多的要靠驾驶人的自觉性,以及技术来支持。这也并非中国特色,部分国家和地区已经开始执行了类似规定。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贺宁)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A6 Hybrid

满意度:---
奥迪A6 Hybrid

指导价:63.80万元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暂无数据]
图:230张  文:53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