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专题 > 营销 > 案例评选

汽车营销创新案例评选第2期宝马MINI获胜

2013年11月13日12:17
来源:搜狐汽车

  【中国汽车营销创新案例评选】第二期获胜案例-NO.007:宝马MINI:输入法皮肤&壁纸设计大赛

  汽车V赢销每周推出一个营销案例,并邀请业内专家做为评委,每四个案例进行一期评选。中国汽车营销创新案例评选第二期评选结果新鲜出炉,欢迎点评。

  【评委介绍】

  1、贾新光:搜狐汽车首席评论员

  2、王法长:原一汽丰田销售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3、凌平:跨界传媒广告人,《广告导报》杂志总编辑。

 

  【评分规则】

  各案例分为案例创意指数、新媒体应用指数、推广效果指数三项评分,单项指数分值为10分制,单项得分取三位评委给分平均值;总分30分。

  【分项得分】

 

  【案例回顾】

  NO.005: 长安马自达CX-5:魂动由我,创驰享蓝天

 


  【案例背景】

  长安马自达CX-5是首款全面搭载马自达全球革新技术“创驰蓝天” (SKYACTIVTECHNOLOGY)与“魂动”设计理念的国产车型,无论从车身尺寸还是配置性能方面均拥有较高的竞争力。《驾阅》助力长安马自达CX-5,通过搜狐汽车的高品质栏目内容策划, 以图文结合的形式生动展现车型的优势和其赋有的生活理念,塑造长安马自达CX-5在动感的驾驶体验、时尚的设计理念、以及精致的生活品质,提升受众对车型的印象,并增加好感。

  综合得分:7.22分

  【专家评语】

  【优点】广告创意、设计理念好,传播面广。通过塑造长安马自达CX-5在动感的驾驶体验、时尚的设计理念以及精致的生活品质,提升受众对车型的印象,并增加好感。

  【不足】

  1、 缺乏互动性。

  2、 缺少新意。对于《驾阅》这种纸媒的阅读群体有局限性,而且这种媒体已经特别成熟。

  3、 定位不准确。此款车型指导价:16.98-25.28万元,针对的群体:30-39岁的男士占86.71%,而此图中的男女主人公太过年轻,且效果图太过唯美,不太符合现实。

  NO.006:东风标致3008 逐乐中国

 


  【案例背景】

  2013年5月至9月,东风标致3008联合线上线下平台进行逐乐中国活动。活动分五期,分别以饕餮、巴适、海趣、都市摩登及历史新时尚为主题。线上互动线下试驾,紧密配合,联袂五大主题城市传递东风标致3008“活,该快乐”的生活理念

  【效果总结】

  • 广告曝光逾19.6亿,点击量逾857万次。

  • 共计247万人参与逐乐中国线上互动活动,共上传互动作品391万份。

  • 东风标致3008网络农场植入合作中,农场网友共领取超过748万颗3008 TMH种子,网友使用3008定制皮肤装扮农场逾167万次。

  综合得分:8.22分

  【专家评语】

  【优点】多平台,线上线下,互动性强,参与度高。

  【不足】无特别新颖之处,没有重心。

  NO.007:宝马MINI:输入法皮肤&壁纸设计大赛

 


  【案例背景】

  MINI新车PACEMAN上市,搜狗从MINI专属皮肤、壁纸设计大赛入手,同时借助输入法、壁纸的海量人群,广泛推送该项赛事。

  搜狗输入法、壁纸已经有成型的制作群体,他们主动制作作品并上传,搜狗利用该赛事首先调动这些作者群体,以他们的参与唤来更多人的参与,大赛结束后,再利用征集所得的结果进行推送,促进这些作品的下载从而影响更多的用户并让用户接收产品信息。

  【效果总结】

  此次合作超过原定目标。最终征集得到58款皮肤、195款壁纸,远超过原定计划的几十款,下载量分别达76万与1603万,为原定计划8万的上百倍。

  除却下载量与征集作品,据统计,搜狗达到了3.8亿次的展现量,预约试驾导流1663次,官网导流超17万。

  综合得分:8.83分

  【专家评语】

  【优点】设计非常新颖,有创意。在信息时代,输入法不管是智能手机还是电脑用户都是必备的,针对人群广泛,多样推送资源为辅助渠道,添加链接至品牌官网作为营销收口,基于用户的主动下载及点击互动行为,让品牌信息快速扩散。

  【不足】输入法主题图没有融入MINI新车PACEMAN的灵魂,整体效果少一点特别的与众不同。

  NO.008 Jeep自由客放空计划

 


  【案例背景】

  Jeep自由客2013放空计划主招募自由客人群,跟随自由客去别处做一个“新鲜当地人”去经历迥异的人生轨迹,挑战异国生活,从事陌生职业,融入当地人生活;完成公益计划等体验,非凡的生活方式和自己重新遇见,收获一个全新的自己。

  【效果总结】

  2013 Jeep自由客“放空计划”共投放11家媒体,结合3个媒体专题。在打开销售上端漏斗方面,“放空计划”互动——定制个性放空计划视频互动分享以独特个性的互动模式,Mini-site独立访客数高达390万。

  在扩大网络声量方面,截止至7月31日,四部放空计划微纪录片总播放次数>700万,微话题互动数>450万。

  综合得分:8.44分

  【专家评语】

  【优点】互动性高,针对性较强,市场理念超前,且“放空计划”主题有吸引力,符合选择Jeep车型的客户群体。

  【不足】Jeep的客户群体85.24%是属于男性,影片主人公应该以30-39岁男士为线索进行开展所有的故事。

 

(责任编辑:xingnaguo)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