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搭载丰田全新动力系统 广丰致炫领酷登场

2013年11月18日19:14
来源:搜狐汽车

  定位为“跨级时尚大两厢”的全新换代YARiS,凭借炫酷的造型、直逼A级车的尺寸,自4月上海车展首次亮相以来就引起媒体及许多年轻准车主的广泛关注。8月23日,广汽丰田在一场以“Now Is Future”为主题的盛大发布会上,正式公布了该车的新名字——“致炫”,同步揭晓的还有致炫的设计理念、基本参数和全新“NR+i-Super”动力系统。

  为了传递该车年轻、时尚、炫酷的产品和生活理念,发布会上,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宣布,将启动一系列全新的营销活动,包括冠名赞助国际流行音乐小天王Justin Bieber贾斯汀•比伯中国区巡回演唱会,联合打造专属的“YARiS L 致炫 七彩行动”等。无论是推广规模和力度,还是表现手法,都反映出广汽丰田十分看好致炫的市场竞争力。

  李晖直言:“小车战略是我们目前最重要的战略任务之一,拥有了小车市场优势,也就意味着我们拥有了快速、可持续发展的一把钥匙。基于这一重大战略、紧贴我国市场需求研发出来的致炫,无论是外观、空间,还是油耗、品质,都将超越同级产品。”据悉,从9月1日起,致炫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接受预订,预订价格为6.98-10.98万元。从目前的车市来看,这个价格范围极具竞争力。

  造型炫酷时尚 与年轻人分享汽车梦

  丰田在致炫开发之前进行的商品调研结果显示:随着中国新一代年轻家庭的兴起及城镇居民消费能力的提高,小型车的购买者日益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这些大多首次购车的年轻人在开放的互联网及活跃的交际圈作用下,对汽车的了解远超他们的父辈,同时对汽车的需求也更加全面、明确——除了外观需要时尚以彰显个性之外,车辆的空间一定要足够大,既能满足全家日常使用,又能满足举家外出游玩和载物等多种需求;品质要经久耐用,避免让改善生活质量的汽车变成自己的负担;油耗要低,因为关系到长期使用成本;除了上述条件都要满足之外,价格也必须平易近人。这才是他们理想中的汽车产品。

  基于这样更加多样化的市场需求,致炫的首席设计师制定了“与首次购车者分享汽车梦”的开发理念,即开发一款高品质、价格实惠的汽车,让更多的人实现拥有汽车的梦想,并通过汽车让人们的生活更加愉悦。从结果来看,致炫的车身内外确实处处呈现出年轻人喜爱的炫酷气质及超越同级的品质感。

  致炫一改上一代产品小巧、圆润的造型,从车标两侧延伸至保险杠两端的大跨度亚光线条,与前保险杠底边一起,勾勒出一张硕大的梯形大嘴,非常富有个性和视觉张力;扁平的头灯体现出极强的拉伸感,像双目一般炯炯有神;C柱则创新性地采用了亮黑色设计,视觉上让车侧窗与尾窗连成一体,让车身看起来更加修长;车身尾部的硬朗线条、徽标下方的条形装饰和钩状尾灯等,既增强了个性,也营造出超越同级的品质感。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致炫的形象辨识度都极高。尤其重要的是,这样的设计将更加贴近男性消费者的审美。

  致炫内饰的设计理念源自优雅的丝巾扣。仪表台面板从两侧A柱向中控台交汇集结,形成视觉中心,托出简洁、明快的操作面板;反向来看,仪表台面从中控台向两边舒展蔓延开来,营造出宽敞大气的空间视觉;配合三幅式炮筒设计仪表盘、亮银色装饰方向盘,给驾乘人员带来既个性又科技感十足的视觉印象。

  据介绍,致炫将提供天际白、水晶银、钨金灰、炫晶黑、珊瑚红、炫彩绿、极光蓝等七种颜色。缤纷的色彩选择,给消费者带来更加丰富、个性的汽车生活

  搭载全新“NR+i-Super”动力系统 燃油经济性同级NO.1

  除了内外设计让人耳目一新,为了满足年轻人对节能环保及操控乐趣的追求,致炫搭载了全新设计、首次量产的全新“NR+i-Super”动力系统。该系统最大的特点是:提供了同级NO.1的超低油耗、超级平顺性和非凡的可靠性。

  据介绍,致炫采用了丰田全新NR系列发动机排量有1.3L和1.5L两种。新发动机采取了优化活塞环设计等多种措施,有效降低了发动机内部摩擦阻力,提升了热效率。新机器的压缩比高达11.5,排放完全可满足欧5标准。

  致炫共有5挡手动和4挡自动两款爱信牌变速器供用户选择。其中全新的i-Super4挡自动变速器是爱信公司最新研发的产品。新变速器采用了诸多创新工艺和技术。例如,优化新变速器的齿比设计,每个挡位的齿比都能充分发挥出发动机的动力性;通过对油泵、摩擦片、油槽结构等方面的改良,匹配尺寸更小的齿轮,使新变速器拥有更高效的传动效率;改善电子和油压控制,使挡位变化更顺畅、更快捷;新变速器的齿轮齿面经过特殊抛光工艺处理,有效降低了运转噪音,这一技术已被雷克萨斯车型所搭载的自动变速器证明是非常成功的。

  经过精心打磨的全新发动机与变速器匹配得十分完美,使致炫拥有不俗的加速性能和同级别最优燃油经济性。业内专家表示:丰田爱信的AT技术全球第一,市场占有率也最高。相较于其他品牌的变速器技术,其换挡平顺性、敏捷性、高传动效率,特别是卓越的可靠性举世公认。而全新开发的i-Super 4AT比6AT、5AT油耗都低,如果说6AT、5AT做到低油耗很容易,4AT做到低油耗则是相当考验技术和能耐,这对于丰田来说显然是技术先进的一大体现。并且,4AT的故障率与维修成本非常低,意味着安心、放心,无后顾之忧。

  空间直逼A级车 配置领先同级别

  除了外观的炫目及卓越的燃油经济性以外,消费者高度关心的空间与舒适度,也是致炫的又一大亮点。致炫4115×1700×1495mm的宽大车身尺寸,以及2550mm的轴距,已经完全超越了A0级车的水准,空间表现直逼市面上的主流A级车

  尤其致炫的后排乘坐空间达到了663mm,地面平整、靠背上配有三个独立的安全头枕,即使并排乘坐三个1.75米的大个子,头部和腿部空间都十分宽适,这是在很多A级车都无法获得的乘坐体验。而326L的超大行礼箱,在同级别车中也表现出色,这使致炫的用户无论是全家出门远行,还是超市购物,都可以随心所欲,畅快享受汽车生活

  事实上,致炫今年四月份上海车展首次亮相以后,就有不少业内人士表示:致炫的大空间优势,已远超嘉年华、POLO等A0级车的水平,完全有实力与骐达福克斯A级车竞争。

  另外,致炫将全系标配高亮度卤素大灯、六向调节驾驶员座椅、EPS智能助力转向、全尺寸备胎、4/6分割后排座椅、全车3点式安全带、后排头枕、ISO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等,可谓周到、实在。同时,高配车型还将拥有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天窗、智能钥匙&一键启动、真皮织物混搭座椅定速巡航系统等豪华装备。领先同级的丰富配置,进一步夯实了它强大的产品力。

  可以说,致炫拥有的炫酷动感的新锐造型、同级别最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超越同级的大空间、以及丰富而人性化的配置等优势,处处把握了年轻用户需求的所在。配上极具竞争力的预售价,相信致炫正如发布会的主题“Now Is Future”一样,会为车主和它自己开启一个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