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广州车展|2013广州车展新车|时间|地点|门票】 > 2013广州车展老总访谈

东风本田刘洪:2015年有望生产混合动力车

2013年11月21日11:3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第2页 :东风本田产品将更加个性化

  搜狐汽车:东风本田一开始卖的CR-V它是开创了一个全新的市场,一个城市型的SUV。它是国内市场中家用型SUV里的头一款车型。东风本田是如何能够把握住市场的这种方向,来开拓全新的领域。

  刘洪:CR-V是我们在十年前上市的一款车型,通过十年来看,我们当时的这款车确实抓住了中国市场潜在的需求,因为它是一种城市SUV,在轿车进入以后,换购的车型,所以CR-V在当年的1万台到目前为止,今年接近19万3千台的销量,应该说抓住了中国消费者这种需求。

  对杰德这款车来说,我们在三年前就对中国80后的生活需求、生活形态做了很深入的研究,我们把这款车打造为一种新概念轿车。它不同于轿车,也不同于MPV,它是在轿车和MPV的一个跨代车型,能够满足轿车的功能也能够满足MPV的功能。比较适合于80后的智能联动的所谓的新时代,我们希望通过杰德打车一个新的天地。我希望杰德像CR-V一样在我们坚持不断的走时尚、个性化的路子里面,作出我们的本田新的细分市场。所以我觉得杰德这款车不能说把它划成轿车这个细分里面,也不能划为MPV,应该在这两个车型之间的一种。我们用户或者汽车工业协会,目前是把它放在轿车的细分市场里面来做。所以我们把它叫新概念轿车,放在轿车这个类别里面来做。

  搜狐汽车:咱们今后的一个目标,第一个就是来深度的打造杰德这款产品,在营销推广上有什么策略和规划呢?

  刘洪:因为我们要考虑这款车的潜在客户群体,是新的80后,新的80后的生活形态、生活需求、生活活动的场地都是我们营销活动非常关注的地方。包括新的媒体,包括网络,像搜狐这样的网络,也是80后现在目前最需要这种生活方式。所以我们在杰德上市的时候,我们曾经做过跟时尚集团做一种联合的线下的活动,另外包括我们线上的,包括我们的发布会都是走的时尚、年轻、活力这种路线。大家能够看出东风本田由于客户群的变化,我们的发布会线下活动和营销推广活动,包括网上的广宣的投放,都是有的新意的。所以我们注重到80后需求,这个就是我们在任何一项活动要考虑我们潜在客户的需求,我们要做这样的一些活动,从目前来看还是得到了80后客户的共鸣。所以我们的销量超过了我们预期。

  搜狐汽车:下一步还是会继续推广?

  刘洪:把我们杰德的产品功能和卖点进行深化

  搜狐汽车:他们未来的消费趋势是怎么样的?

  刘洪:因为80后、90后这类人群,应该说他们代表时尚、年轻、活力、敢想敢干,个性化特征突出。今后东风本田的产品线应该是朝着这个方向来发展。所以说不光是杰德,我们今后的产品也会针对80后、90后推出适合于他们的这种生活方式,生活形态的产品。

(责任编辑:张婷婷)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