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动力足油耗低! 秦/CT200h等车展混动车型

2013年11月22日06: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少桐
第1页 :比亚迪秦/百公里费用折算仅需16元

  受环境问题和能源紧张的双重影响,新能源车型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追捧,但目前这个领域还算不上成熟,就拿被当做宠儿的纯电动车来说,除非真正解决了续航问题,否则它永远不会成为市场主流。短期以内,内燃机还将是充当车辆心脏的主力,然而一些可喜的变化正在发生,比如发动机增压技术、轻量化技术等等;但从内燃机到零排放的最完美过渡无疑是混合动力车型,它们找到了油耗与续航能力间的平衡,而且无需驾驶员改变任何操作上的习惯。在今年广州车展上,云集了不少混动车型,我们也特意挑出几款为您解读,望您能关注这个对环境友好的团体。

  混动车型:比亚迪秦

  车型亮点:0到百公里加速仅需5.9秒;综合工况下百公里综合费用折算仅16元

  比亚迪向来对动力总成的革新非常痴迷,不论是开创自主车小排量增压技术的先河还是致力于电动车领域的研发都具有非凡意义。近期,比亚迪更进一步,推出了自己最大的创新--第二代DM双模混动系统,他们将1.5TI发动机与6速双离合变速箱的组合放进了混合动力系统当中,使这套系统有了更强大的动力,在最大功率驱使下百公里加速仅需5.9秒。

比亚迪 秦 实拍 图解 图片

比亚迪 秦 实拍 图解 图片

  应用这套系统的“秦”在混合动力模式下,110kW电机和1.5TID动力组合共同驱动车辆,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达分别达到223kW和440牛米,而综合工况下百公里费用折算仅16元,相当于2L油的费用。秦搭载的发动机与速锐相同,最大功率113kW/5200rpm,最大扭矩240牛米/1750-3500rpm,由比亚迪自主研发的10kWh铁电池为驱动电机提供的最大功率为110kW。

比亚迪 秦 实拍 图解 图片

比亚迪 秦 实拍 图解 图片

比亚迪 秦 实拍 图解 图片

  当二者合力,动力水平便相当于宝马3.0T发动机提供的动力,与入门性能车同级;纯电动模式下,秦可续航里程为50公里,在车内仪表会有电量显示,充电时开启后备厢的充电口,就可以在充电站充电,或使用民用220V电压。强大性能总是让人忽略它的其它亮点,作为比亚迪品牌,秦继承了家族前辈的丰富配置,而其空间表现和内饰风格都与普通家用车无异。

比亚迪 秦 实拍 图解 图片

比亚迪 秦 实拍 图解 图片

比亚迪 秦 实拍 图解 图片

  比亚迪这两年的进步速度不仅在国内受到较高关注,也吸引了奔驰这样的世界级厂商与比亚迪的合作。秦是比亚迪历史上一个非常重要的里程碑,也是一个时代的新开端,未来比亚迪将大量发展双模车型,将有90%的车型拥有这项技术。如果政府能在充电站方面给予更多更大的支持,对新能源车型更大力度的补贴,相信比亚迪的双模车型一定会受到广大消费者认可。

比亚迪 秦 实拍 外观 图片

比亚迪 秦 实拍 图解 图片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少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比亚迪

满意度:---
比亚迪秦

指导价:20.98~21.98万元
级别:新能源车
油耗:1.2~1.6L/100km
图:1644张  文:87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