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设计

揽胜加长/GLK降低门槛 由车展看豪车动向

2013年11月22日01: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少桐
第1页 :沃尔沃S60L/腿部空间彻底改善

  搜狐汽车 车迷豪华品牌是汽车世界重要的组成元素之一,只是与早先不同,这部分特殊团体早已不是顶级高端人士的专属,它们的门槛一直在降低,受众人群也越来越广泛。与豪车发展方向相呼应的是中国汽车市场的变化,这里不再是自行车专属国,而是全球最重要的汽车市场,没有之一,它就是最重要的,能在这里赢得消费者青睐的厂商,不愁没有盈利。为此,豪华品牌们使出浑身解数,只为在此争取到先机,今天我们便通过广州车展为您洞察一番国内豪车品牌的走向,以方便您在庞大的车展信息中挑您所需。

  关注车型:沃尔沃S60L

  关键词:国产、加长、北欧生活方式

  沃尔沃在欧洲、尤其是在瑞典的销量可能很惊艳,但其在国内市场的表现称不上大红大紫,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豪车消费市场,而且这种需求还在持续增长,所以眼下是沃尔沃在华取得成绩的最好时机。这个品牌在中国消费者心中有一定口碑,在国内,它曾经作为“安全”的代名词;但只有“安全”无疑是不够的,它需要坚持和改变的,还有更多。

  纵观沃尔沃在售车型,售价、定位相对中端的沃尔沃S60会是重中之重,但它运动、时尚的形象不太符合国内消费者对中级车的审美,于是沃尔沃应景地做出了改变,国内消费者也即将迎来更长、更稳重的国产“沃尔沃S60L”。国产车型的轴距相对S60提升了80mm,由此带来的后排也会更为宽敞;同时它的售价也会下探至30万元以内,变得更亲民、更有竞争力。

  国产S60L将成为沃尔沃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长点,目前这一细分市场竞争相当激烈,包括奥迪A4L、宝马3系、奔驰C级三款车型大约占据了20,000辆/月的市场份额。S60L的国产后销量如何迅速提升,将直接关系到2014年沃尔沃品牌在中国市场的整体表现;如果说2013年是60系列拯救沃尔沃的话,2014年则需要S60L担负起沃尔沃在中国市场销量高速增长的重担。

  综合对比S60L的对手们,光有加长、亲民等因素还不足以令其变得极具竞争力,因为它有的对手们也都具备,而且奥迪、奔驰及宝马在国内要更深入人心。S60L需要坚持的是人们比较向往的“北欧生活方式”,通过沃尔沃独有的车内空气质量解决方案(可自动监测车内空气质量)等让自己变得与众不同,从而影响消费者对生活品质以及更高价值观的追求。

  动力方面,国产沃尔沃S60L预计与进口版相同,将搭载2.0T高低功率版及3.0T发动机并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意味着S60L的动力水平不会大幅下降,2.0T发动机所能迸发的214马力最大功率与300牛米最大扭矩均属同排量领先水平,而加长的车身会带来更好的高速弯道稳定性;图片来源为本次广州车展实拍图,以供关注这款车的朋友第一时间欣赏。

(责任编辑:张少桐)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沃尔沃S60L

满意度:---
沃尔沃S60L

指导价:26.69~39.09万元
级别:中型车
油耗:5.9~6.5L/100km
图:5182张  文:1826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