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汽车导购 > 初步海选

创造是竞争力 广州车展汽车先进技术盘点

2013年11月25日06:1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1页 :9AT变速箱:业界首款/重量更轻/效率更高

  从19世纪马克思提出“科学技术是生产力”,到20世纪邓小平提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技术早已成为当今社会发展的重要命脉,而在汽车领域中,甚至成为最核心的企业发展战略。在当今的车展中,除了眼花缭乱的新车扣人心弦,更是汽车生产商炫耀技术的舞台,并时刻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借着广州车展之际,我们继续来盘点一下在参展的新车中有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先进技术:

  业界首款9AT变速箱

  点评:业界最高速值、重量比6AT更轻、效率燃油经济性更出色

  目前的汽车市场中,就在4AT变速箱还在苦苦支撑着中低端汽车领域的半壁江山之时,8AT和双离合变速箱已逐渐成为市场主流,除了换挡效率更高效之外,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也成为不少热门车型的首选。然而就在神器还没普及,德国著名的变速箱生产商ZF的9速变速箱却已经问世,并在本次广州车展上崭露头角,成为展会热议汽车技术话题之一。


2014款Jeep自由光


2014款路虎揽胜极光

  上述的两款车型我们并不陌生,分别为全新路虎极光(已经上市)和Jeep自由光(即将上市),凭借着与众不同的外形设计在车展中大放异彩,但除了个性的外观和相同的SUV车型外,将它们仅仅联系在一起的关键因素就是——同时搭载了业界首款ZF全新9速变速箱。

  不可否认,在技术层面上两款新车最大亮点就是搭载ZF全新9AT变速箱,提供业内目前为止最宽广的9.81倍传动比区间,40余种实时换挡行程以及间隔均匀的档位齿比设定,确保了其快速响应的能力、全路况下的平顺动力传递及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同时这款变速箱采用轻量化设计,比老款6速变速箱轻了7.5kg,燃油经济性也将提高11.4%。

  未来至少有六家厂商(克莱斯勒/路虎/宝马/讴歌/奔驰/凯迪拉克)的11款车型中计划要搭载9速变速箱,其中多数车型为定位中高端的产品。在之前的变速箱搭载上无论是7速、8速亦或是双离合,都已经逐渐趋于主流,未来换装全新的9速变速箱后,其燃油经济性和效率有望进一步提升。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大环境下,新技术是拉开彼此之间差距的有力手段,若想在市场中获得更多关注,未来全新的动力总成将成为其重要的竞争力。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路虎揽胜极光

指导价:69.80万元
级别:SUV
油耗:9L/100km
图:7311张  文:2446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