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深度评测 > 原创深度评测

从细节看高尔夫7! 竞争力点评及配置详测

2013年11月29日08: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天咨
第1页 :高尔夫各代车型逐步向舒适家用转型
2013/11/29

  在几天前我们曾经对高尔夫7进行了抢先测试,当时它在配置和动力方面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由于时间较紧,因此当时我们对它的细节体验并不是很详细,然而在经过更长时间体验之后,我们对它的一些功能配置和细节设计又有了更进一步的看法和认识,同时这次我们还将介绍高尔夫车型的进化过程以及同级车型对比情况,下面就请大家跟随我一起对高尔夫7进行一次深度剖析吧。

  

  纵观高尔夫车型演变过程:逐步向舒适家用转型

  纵观大众高尔夫车型的发展史,可以说每一代几乎都成为了这一级别的标杆车型。而相信大家最为熟悉的高尔夫就是第四代车型了,因为它从这一代正式敲开了中国汽车市场的大门,而当时皮实、保值几乎成为了高尔夫甚至是整个大众品牌的代名词。

【4代高尔夫,皮实、耐用且富有驾驶乐趣是它的代名词】

  高尔夫第4代(1997-2003),出自大众的PQ34平台,目前在国内的道路上仍能见到不少它的身影,说道高尔夫的皮实耐用,这都要归功于它12年防止生锈的全镀锌车身、流线型车身结构所带来的高抗扭刚性,这些细节设计加上出色的底盘调校让它的驾驶乐趣十足,这一代高尔夫几乎被所有改装迷们当做宠儿。

【高尔夫5,普通版并未正式进入国内,不过当时售价超40万的GTI版仍迷倒了不少车迷】

  高尔夫第5代(2003-2008),同样出自大众的PQ34平台,遗憾的是这代车型没有正式在国内销售,当时在国内仅有它的进口高端版本——高尔夫GTI,当时它的售价已经超过了40万元,成为不少车迷的梦想座驾。不过大家从它的车头部分就可以看出,它与当时国内销售的速腾几乎完全相同。

【高尔夫6,兼顾舒适与驾驶乐趣的一款车,丰富的安全配置让它轻松成为了同级标杆】

  而目前国内在售的高尔夫正是它的第六代车型(2008-今),出自大众的PQ35平台,这一代高尔夫的亮点在于采用了1.4T+7速双离合变速箱的全新动力组合,同时值得一提的是,高尔夫6全系标配了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前排侧气囊,这也在同级车中非常少见,同时同级并不多见的多连杆独立后悬挂,也让它的操控性能在同级中很有发言权。

【高尔夫7,采用全新平台,整车轻量化设计,更倾向舒适性及配置】

  高尔夫第7代(即将上市),采用大众MQB模块化平台,轴距方面有所提升,整车轻量化,采用新平台下的EA211发动机,加入很多中型车才有的高端配置,如自适应巡航、驾驶辅助系统、疲劳监测、电子手刹以及更大尺寸的玻璃天窗等诸多配置。

  不过遗憾的是,这一代高尔夫开始采用制造成本更低的非独立后悬挂,尽管新车还没有上市,但是很多高尔夫迷们就开始纷纷表示遗憾了,不过有得就有失,通过之前对高尔夫7的评测(加速更快更舒适 抢先测试高尔夫7 1.4TSI),我们可以看出,尽管车辆的驾驶乐趣有所降低,但是从整体驾驶感觉来看,公路行驶的舒适性和日常的实用性却更加突出了。

(责任编辑:王天咨)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高尔夫

满意度:---
大众高尔夫

指导价:12.19~18.29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5.1~7.4L/100km
图:12184张  文:5601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