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保养 > 汽车用品

【汽车用品】购买轮胎 如何辨别二手翻新

2013年12月05日00:07
来源:新华网

  二手车除了重要部件要细看之外,还要注意二手车轮胎。记者的一个朋友买了一辆二手车,当时二手车行的老板说轮胎是全新的,所以朋友就没有再关注轮胎。结果,在买回后开了几天却发现轮胎是翻新的。对此,有汽车专业人士表示,在购买二手车的时候,一定要看其轮胎是否有问题。

  首先要看轮胎有没有内伤,比如说硬化、老化等现象。要查看轮胎是否被人更换。还要看轮胎是否补过以次充好,这种轮胎怎么看都好像不存在质量问题,其实用不了多久轮胎便寿终正寝。

  另外,就是要看轮胎是否被翻新过。翻新后的轮胎与品牌轮胎相比,最大差别在于耐磨性上,而最为直观的判断方法为:

  看,轮胎胎面呈现蓝光,色泽较为自然;按,用手指按压胎面,若无指印痕迹留下,则符合质量要求;扯,胎面上的橡胶钉扯起来不易断,放开后又可以立即恢复原状;划,用指甲在胎面上划过,如果未留下指印,则符合质量要求。

(责任编辑:房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