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奥迪Q1电动概念车! 北美车展发布/Q1雏形

2013年12月09日07: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第1页 :奥迪Q1电动概念车! 北美车展发布/Q1雏形

  【搜狐汽车 新车】近日,奥迪宣布将在2014年1月13日开幕的北美国际车展NAIAS上将发布一款全新的概念车Q1 e-tron Concept,并发布了该概念车的第一批设计手稿,新车被认为是未来奥迪Q1设计的雏形。

奥迪Q1 e-tron Concept概念车设计手稿】

【此前被认为是Q1原型的奥迪Crosslane Concept概念车】 

  不久前,奥迪总裁鲁伯特施泰德Rupert Stadtler已经确认,奥迪将在2016年量产奥迪Q系列车型家族中的最小号成员Q1,因此此次发布的概念车很可能预示了Q1量产车型的设计趋势。发布于今年日内瓦车展奥迪Crosslane Concept概念车曾被认为是奥迪Q1车型的原型,不过现在看来奥迪并没有把那部略显呆板的概念车直接量产的打算,而是推出了一款全新设计的车型。

奥迪Q1 e-tron Concept概念车】

  与近期奥迪推出的概念车Quattro Concept类似,Q1 e-tron Concept概念车有着诸多家族设计的元素。进气格栅为棱角更分明的不规则六边形,格栅横辐条的造型更为立体,总体效果也有较强的立体感。此外,Q1 e-tron Concept概念车使用了全新的大灯设计,造型和内部灯组排列方式与现款车型以及现有的概念车均有区别。

  Q1 e-tron Concept概念车是一款三门掀背车型,不过目前还不能判断量产后的Q1也会保持这种车身设计Q1 e-tron Concept概念车的侧面设计保持了奥迪车型一贯简洁的设计思想,没有多余的线条,仅有一条连接前灯和尾灯的中央腰线。角度颇大的尾门则进一步增强了车身的小巧与干练,只不过此次奥迪并没有透露该概念车尾部的设计。

  内饰的设计风格则继续始于新款奥迪A3的简洁风格。由于仅有一张内饰设计手稿,因此除了几个圆形的空调出风口外,很难判别其他内饰设计。更多的概念车设计还需要等到NAIAS车展的正式发布后才能获得。

  按照目前Q系列产品的车型定位安排,量产后的奥迪Q1将会是一款小型城市跨界/SUV车型。虽然对于奥迪而言,这个级别SUV车型还属全新的范畴,但大众集团拥有柔性小型车平台MQB,因此奥迪可以资源整合,借助MQB平台生产Q1车型。奥迪Q1的尺寸将会在4.2米左右,宽度则在1.7米左右,高度在1.5米左右,类似尺寸的车型有本田新款Vezel、福特翼搏EcoSport以及别克昂科拉Encore等。

奥迪Q1设计渲染图】

  奥迪Q1的量产预计将在2015年中期或者2016年年初,而概念车名字中的e-tron名字则暗示了Q1将来会是一部插电混合动力PHEV或者纯电动汽车。对于奥迪而言,发布Q1 e-tron Concept概念车的目的多半是为了观察市场对于这个级别车型的反应。

文本导航

  • 第1页:奥迪Q1电动概念车! 北美车展发布/Q1雏形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Q1

满意度:---
奥迪Q1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SUV
油耗:[暂无数据]
图:0张  文:53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