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即将上市

高尔夫7最快明年初提车 新技术减重200斤

2013年12月18日07:45
来源:财经网 作者:孙宇
高尔夫7上市 最快明年初提车

  “高6”还在热销,“高7”展车已经到了北京各家4S店并开始接受预订。一汽大众,12月10日公布了全新高尔夫(俗称“高7”)7款车型的售价,在12.19万-18.29万元之间,最快明年初全国可以提车。

  揭秘 “高7”最快明年初提车

  记者从北京一汽大众4S店了解到,目前高尔夫7的展车已经到店,接受预订,但是什么时候到车并无准确时间表。记者从一汽大众证实,高尔夫7已经开始全国铺货,最快明年初可提车。

  高尔夫7一汽大众佛山生产基地国产的首款基于MQB平台的产品,因此还要经历相当长时间的磨合以及生产爬坡期,可以想象,在高尔夫7上市销售的第一年还将处于产品供不应求的状况。

  现状 高6还有少量现车

  “高6”还没买着呢,“高7”就上市了,成为许多消费者无奈的感叹。

  记者了解到,高尔夫6目前还有少量现车在销售,但是车价没有优惠。

  同时“换代”的还有一汽大众对于高尔夫车型的营销理念。相比于高尔夫6古板的内饰和保守的黑白灰车身颜色,高尔夫7新增的塔希提金和珊瑚蓝都让人眼前一亮。内饰面板也整体更新换代,舱内信息偏向驾驶座的设计也更加人性化。

  解析 应用新技术减重200斤

  全球同步换代的高尔夫7外形线条更加硬朗,比高尔夫6车身加长56mm,加宽13mm,轴距也达到了更加舒适的2637mm,使这款两厢小车的内部空间更加宽敞。除此之外,高尔夫7采用了大众首款透明天窗系统,使其有效采光面积比普通天窗扩大了33%。

  许多新技术的应用,也让“高7”比“高6”更具科技感。高尔夫7一汽大众佛山工厂国产的首款基于MQB平台的车型,这一平台的轻量化技术使高尔夫7高尔夫6轻了近200斤,自然也更省油。在高配车型中,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自动驻车功能、蓝驱技术等大众顶级技术的应用,也让高尔夫7更加“高端大气上档次”。

  新闻延伸

  “高7”贵在哪?  4年前,高尔夫6上市时,入门级车型卡在11.88万元,已经让不少人大呼售价太“高”,然而高尔夫6持续热销至今,已经证明了这款车实际并没有那么“贵”。在4年后的今天,竞品增多,且整个汽车市场的产品定价都在下移,对于A级车这种“走量”的车型,各大竞争厂商的战术也都是将入门级车价使劲下压,以此博得消费者关注。然而,高尔夫7却将起步价定在了12万元以上,“高7”是不是又卖“贵”了?

  记者对比了同款高尔夫6高尔夫7的售价,发现价格普遍有3000元左右的上浮,只有1.4T豪华版定价少了2000元。以最受欢迎的1.4T自动舒适型为例,高尔夫6定价15.08万元,高尔夫7定价15.49万元,后者增加了电子驻车、胎压监测、后排中央扶手、车载电话、日间行车灯车内氛围灯等向B级车看齐的功能,而这些“高达上”的功能也更受年轻人青睐,也符合高尔夫7的目标受众群体。而外观的升级,以及发动机由老款的EA111更换为EA211这些成本,也是“高7”售价抬高的原因。

  归根结底,高尔夫7之所以能将定价扛在了12万元的门槛之上,还是高尔夫6持续4年的供不应求给了一汽大众底气。

  文/记者 孙宇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