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车迷频道 > 性能

展现全能运动主义 领略宝马M5的乐趣所在

2013年12月27日0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王歆/文 贺宁/摄
第1页 :不追求炫目的设计 意在表明强劲实力

  搜狐汽车 车迷如果你是个热爱运动性能车的人,那么想必宝马M家族在你心中会占有一席之地。说起宝马M系列的高性能车,上一代的E60 M5似乎是个神秘人物,想见上“他”一面可不太容易。直到代号为F10M5出现,我们总算是揭开了M5的神秘面纱。

 

  不追求炫目的设计 意在表明强劲实力

  眼前的这辆F10 M5乍一看似乎让人联想不到这是台真正的高性能运动轿车。发动机盖没有明显的隆起,在外观套件上也仅做了些许的强化,只是为数不多的几处M5标示表明了它具有深厚的内功。

  当然这样的设计正是宝马M家族的一贯特征——低调内敛、深藏不露。在外观上的炫目并不是M系列所要追求的风格,其蕴含的澎湃动力与优秀的操控性才是宝马M5的最大魅力。

  即便如此,这款F10 M5还是和普通的宝马5系区别显著。前脸黑色肾型进气格栅与下方凶悍的三个大型进气口相组合在提升进气量的同时,视觉上也带来了十足的运动感受。

  侧面是F10 M5最让人难以参透其身份的角度,相比国产5系Li轴距缩短了144mm后,让过于舒展的车身回归了一些“紧凑”。除了低矮的悬挂、M5特有的19寸双辐铝合金轮毂、外张式车轮拱罩以及前翼子板的M鲨鱼鳃散热口外,它并没有什么张扬之处。

  F10 M5轮胎规格为265/40 R19(前轮)和295/35 R19(后轮),使用了来自米其林的Pilot Super Sport产品。透过轮毂,可以清晰的看到来自宝马M高性能部门的蓝色刹车卡钳。

  也许真正能让人感到兴奋的,是当你来到它的尾部之后。双边四出排气管与底部的扩散板套件相搭配,这绝不是一般性能车能具有的形态,强悍的外表不再刻意追求低调。

(责任编辑:soarwang)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宝马M5

满意度:---
宝马M5

指导价:159.70万元
级别:跑车
油耗:10.2~15L/100km
图:2669张  文:482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