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全新大众途安! 尺寸更大更宽敞/未来国产

2014年01月02日07:5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第1页 :全新大众途安! 尺寸更大更宽敞/未来国产

  【搜狐汽车 新车】最近,一组新一代大众途安Touran测试车的照片被发布,新一代途安预计将于2014年年底上市,因此其概念车或者原型车将会在今年夏秋两季亮相。由于现款途安已经在上海大众国产多年,预计新一代大众途安也同样会在亮相后尽快实现国产。

  现款途安拥有Touran和Cross Touran(类似于Cross Polo的轻型跨界车)两款车型,而且现款开迪Caddy也基于途安。目前的大众集团还没有说明新一代途安是否拥有Cross Touran车型,以及新一代开迪Caddy是否也会随新一代途安一同亮相。

【现款大众途安Touran

  现款大众途安亮相于2003年,基于大众第五代高尔夫等车型的PQ35平台,尽管大众在2010年推出了大改款车型(国产途安始于2006年,于2010年改款),但仍属于大众集团车型年代较长的车型。在欧洲地区生产销售的大众集团车型基本都已告别较老的PQ35平台,开始使用全新的MBQ发动机横置前驱柔性平台。新一代途安也将基于全新的MQB平台。

大众途安测试车】

  从测试车照片来看,这是一款底盘测试车,且使用了现款大众Cross Touran的车身作为伪装(尽管使用了途观Tiguan的前灯)。不过可以通过临时外扩的轮眉、车门长度和B柱上的加工明显地看出,相比现款途安,新一代途安将在长度、轴距、宽度和轮距上都有增加。新车的车身高度则与老款车型类似。

  此外,由于使用全新的MQB平台以及增加的车身宽度,新一代途安发动机可以置于更加靠近乘员舱的位置,因此前轴的位置相比老款车型会有提前,前悬长度也会因此减少。结合更长的轴距,这一举措可以让新一代途安拥有更为充裕的车内空间。

由于MQB平台使用了大量的轻质金属作为材料,新一代途安上增加的车身尺寸并没有让新车的体重增加。与现款车型相比,新一代途安在车重上可能会减少80-120公斤。此外,增加的车身尺寸让新一代途安拥有了更为充沛的车内空间,也使得车内座椅的布置更为灵活。

【现款途安

  现款途安车型使用了五张独立座椅,并且前后排座椅均可以前后滑动、调整靠背角度。在此基础上,新一代途安将使用更为灵活的座椅设置。后排座椅可以在一个更大的范围内进行前后移动以及调节靠背俯仰角。此外,后排座椅可以完全倾倒、折叠收起以及取下,实现更进一步的灵活性和实用性。

【新一代途安假想图(图片来源:Automotor und Sport.de,未经大众官方确认)】

  新一代途安将与其他诸多MQB平台车型一同共享动力系统。新一代途安的入门级动力为一台EA 211 1.2升TSI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05马力(77千瓦),最大扭矩175牛米;其他机型则包括EA 111 1.4 TSI发动机(140马力/103千瓦,220牛米)以及EA111 1.8TSI发动机(180马力/132千瓦,250牛米)。

大众 途安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2013款大众途安1.4T手动风尚版到店实拍 】

  柴油机方面则有1.6 TDI发动机(105马力/77千瓦,250牛米)以及2.0TDI发动机(150马力/110千瓦,32牛米)两款。变速器则按照发动机机型分为6前速手动变速器、7前速DSG双离合变速器以及6前速DSG双离合变速器(用于2.0TDI车型)。

文本导航

  • 第1页:全新大众途安! 尺寸更大更宽敞/未来国产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大众途安

满意度:---
大众途安

指导价:15.58~23.08万元
级别:MPV
油耗:5.9~10.4L/100km
图:5561张  文:4012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