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综合新闻

2013年汽车品质总评榜揭晓 见证产业发展

2014年01月09日11:0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4年1月8日,2013年度中国汽车品质总评榜在北京揭晓,多个车型及企业因为消费者投诉较少、客户满意度较高而获得了包括品质杰出车型、消费者责任贡献奖在内的荣誉。

  以国内首本汽车质量评价杂志《品质汽车》和国内最大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中国汽车质量网为依托,中国汽车品质总评榜以独特的视角观察中国汽车产品质量的提升与不足,其目标是努力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完全代表消费者意见的第三方汽车质量评价平台。自2010年创办以来,向消费者推荐的数十款车型大都成为了既叫好又叫座的畅销车型。2013年度中国汽车品质总评榜活动由《品质汽车》杂志和中国汽车质量网联合主办,新浪汽车为独家网络合作媒体。

  2013年度中国汽车品质总评榜活动的评价依据分成三个部分,一是中国汽车质量网的真实数据。作为国内最大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和消费者质量投诉信息的收集平台,2013年中国汽车质量网获得了约2.2万条真实的汽车质量信息,经过对这些信息的分析研究,可以清晰地看到各种车型最容易产生的质量问题以及相关车主的直观感受;二是参考了2013年度《品质汽车》对约三十款上市半年至一年之间的新车所做的“百名车主评新车”调查活动的结果,该调查活动涉及车型的可靠性、舒适度、油耗、车主满意度等多项内容,充分反映了真实车主的真实评价;三是参考了中国汽车质量网和《品质汽车》正在开展的70款主流家轿可靠性调查的数据,本项调查结果预计在今年3.15前夕发布。在上述三个部分的基础上,又参考了网络口碑和2013年汽车召回状况,从而遴选出了10项年度荣誉,分别包括年度品质杰出经济型车(长安悦翔V3一汽-大众全新捷达大众甲壳虫)、品质杰出中级车(上海汽车荣威350广汽本田凌派奥迪A3)、品质杰出中高级车北京汽车绅宝广汽丰田凯美瑞DS5)、品质杰出高端车(一汽红旗H7华晨宝马5系奔驰E级)、品质杰出SUV东风裕隆纳智捷大7东风标致3008路虎揽胜)、品质杰出MPV(北汽福田蒙派克上海通用别克GL8丰田埃尔法)、品质杰出新车一汽奔腾X80长安福特新蒙迪欧凯迪拉克XTS)、年度品质杰出品牌奖(上海大众Lavida)、年度汽车质量管理奖(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质量运营室)、年度汽车消费者责任贡献奖(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消费者协会等有关组织或者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发布活动。

(责任编辑:李欢欢)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