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高级驾驶

尽享冰雪驾驶乐趣 斯巴鲁傲雪远行试驾会

2014年01月15日06: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超
第1页 :试驾场地天气恶劣,了解车辆功能
2014/01/15

  马上要到农历新年了,这也是一年中最冷的时节。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时去三亚晒晒太阳应该是最好的选择,但是对于那么一小群渴望挑战,充满能量的疯子,去一趟千里雪原才更有吸引力。1月14日,我就来到了我国十大最冷城市之一的海拉尔,参加一场斯巴鲁举办的“傲雪远行”冰雪试驾会,尽情享受冰雪带来的乐趣。

  

  作为一名汽车编辑,去过的地方也不算少了,但真当下飞机前听到广播中播报机外温度为零下42度的时候,我还是感到了莫名的紧张。这和最近遇到极寒,冻死人的美国也差不了多少了。转天来到试驾场地,行车电脑显示室外温度为零下25度,要知道这还是受到了车辆温度的影响,实际的户外温度绝对达到了零下30度以下,哈气瞬间就可以结成冰,手机都可以冻没电。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这样极端的条件下进行试驾,必须要了解车辆的相关性能和装备,尽量发挥车辆的最大能力,才能让驾驶变得轻松,我们日常驾驶也是如此。这次参加试驾的车辆有森林人、傲虎和XV,斯巴鲁在中国市场的三款主力车型,他们的相同特点是都配置了四驱系统,并且采用了斯巴鲁非常具有特点的水平对置发动机。

  从装备上讲,我认为在雪地驾驶第一重要的就是轮胎,轮胎是车辆和地面接触的唯一部分,车辆一切运动的源头。大部分车主日常使用的都是更加偏重普通公路性能的四季胎,随着温度的降低,轮胎的性能就会大幅下降,更不要说长时间的冰雪驾驶了。此次参与活动的所有试驾车全部换装了专用的冬季胎,花纹更密更多,橡胶的配方也与普通轮胎有区别,如果您生活的城市冬天也会经常积雪,这点钱最好还是不要省。

  其次就是更多的车身主动安全配置,这次试驾的斯巴鲁汽车全都装备了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它可以综合管理车辆的各部分功能,大幅度降低失控的可能性。另外在森林人身上还配备了X-MODE越野功能包,集成了陡坡缓降功能,并可以提高后桥的动力输出,更有利于越野驾驶。

  最后就是四驱系统了,这也是斯巴鲁的强项,冰雪路面湿滑的部分很多,四轮驱动更有利于车辆脱困,加速行驶车辆也会更加稳定,可以明显避免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的发生概率。

(责任编辑:张超)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斯巴鲁森林人

指导价:23.98~33.48万元
级别:SUV
油耗:7~10.5L/100km
图:8422张  文:3799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