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室 > 抢先试驾 > 原创试驾

传递新能源理念的使者 试华晨宝马之诺1E

2014年01月20日06:2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彭钊
第1页 :前言:华晨宝马之诺1E简介
2014/01/20

  短短几年时间,新能源汽车已不再是"空谈",而是转化为我们身边可看可驾驶亦可购买的"实物"。我们今天的主角则是来自华晨宝马合资自主品牌之诺的首款纯电动车型——之诺1E。

  

  在传统能源经过百年发展后,人类在传统能源机械方面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技术高度,但同时不可避免的带来了今天对于环境的肆虐。汽车作为以传统能源为动力基础发展至今的产物,从来都是人类工业文明的骄傲,只是在面对这逐渐恶化的环境以及日渐枯竭的资源后,采用新兴能源将会是未来的一大课题。

何为"之诺":华晨宝马全新的合资自主品牌

  由于之诺1E是之诺品牌的首款车型,所以在文章的开始部分还是让我们简单的对这个品牌和车型做一个简单的介绍。众所周知,合资自主品牌主要是指国内汽车合资公司通过购买、引进外方产品技术平台,并在此基础上重新开发出知识产权归属于合资公司的品牌、车型。作为国家倡导的一项重要的政策,合资自主品牌最大的优势则是在于通过合资公司的管理以及技术等优势为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培养经验、技术、人才甚至品牌等。 

  在这样的政策影响下,宝骏思铭首望等一系列合资自主品牌陆续推出,而之诺则是华晨宝马于2013年4月12日正式发布,从时间上来说,之诺的推出并不算早。不过,宝马将之诺品牌主打为新能源汽车,进而拓展新能源汽车市场阵地,这与其他合资自主品牌则是有明显不同的。

之诺1E的发展:基于成熟技术研发/专属中国市场

  2011年宝马官方宣布将研发新能源汽车,在这之中,MINI E和宝马1系纯电动汽车的相继推出,以及即将面向全球发布的i8以及i3两款高端纯电动汽车,可以说宝马新能源领域方面的探索尝试并不落后与其他汽车厂商。 

  2013年4月12日,随着华晨宝马合资自主品牌之诺的推出,主打新能源汽车的之诺品牌成为了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新能源车型。从2011年开始研发至今,之诺1E依靠着宝马成熟的新能源技术使得研发周期仅仅用时2年。

之诺1E相比其他合资自主车型的另类

  说到另类,之诺1E的另类不仅仅在于其纯电动车型的身份。众所周知,合资自主品牌车型多数为合资品牌已经停产的车型,在原有的车型基础上进行自主化改进,从而达到进一步拓展二、三线城市市场的作用,最大的发挥老款车型在市场中的剩余价值。

  而之诺1E的不同在于,其是基于宝马X1的基础进行自主化研发,其目的还是在于之诺1E所面向的市场主要为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的消费人群。

宝马新能源汽车的两种推广模式

  通过了解,之诺1E现阶段暂以租赁的方式进行投放,主要针对沈阳北京以及上海三个城市。而这套模式并不新鲜,此前的MINI E和宝马1系纯电动汽车两款车型现阶段同样采取的是租赁模式。其主要目的还是希望在纯电动汽车发展并不成熟的今天,通过租赁的模式成为一个过渡的阶段。 

 

  而另一种模式则会发生在即将推出的宝马i3甚至是i8身上,这两款车型将会以传统方式进行销售。之所以分为两种模式,宝马方面主要还是考虑到两种车型所针对的目标消费群体的不同。

(责任编辑:彭钊)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之诺1E

满意度:---
之诺1E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暂无数据]
图:424张  文:28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