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不输高尔夫GTi 标致308SW GTi旅行车亮相

2014年01月21日09: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搜狐汽车 新车标致在推出308的同时,也带来了308的性能款车型,308GTi;而最近的一组测试车照片显示,标致308GTi还将会拥有旅行车版本,即308SW GTi。与普通款308、308SW相比,标致308GTi以及308SW GTi在外观上没有太大变化。预计标致308 GTi以及308SW GTi将会在2014年下半年发布,年底前将会首先登陆欧洲市场。  

标致308SW GTi高性能旅行车亮相

标致308SW GTi高性能旅行车亮相
标致308SW GTi(上图)以及308 GTi(下图)(图片来源:Worldcarfans.com)】  

  说到GTi,大家可能会马上联想到大众高尔夫Golf GTi或者Polo GTi。其实,GTi对于标致Peugeot而言也是一个特殊的字母组合。上世纪80-90年代以及新世纪第一个10年,作为大众高尔夫MK3、MK4竞争对手的标致205、206也有一款“性能小钢炮”,那就是205GTi。

标致308SW GTi高性能旅行车亮相
【曾经作为高尔夫GTi极大竞争对手的标致205GTi】

  10年以后,标致发布了新一代紧凑级五门两厢/五门旅行车308以及308SW。(值得注意的是,新款标致308区别于国内由东风标致生产的307三厢轿车的升级版308。)作为全新车型的标致308在欧洲地区亦是欧洲版本308的替代车型。除了两厢以及旅行车外,308还将拥有适合中国市场的三厢308轿车。

标致308SW GTi高性能旅行车亮相

标致308SW GTi高性能旅行车亮相

标致308SW GTi(上图)以及308 GTi(下图)(图片来源:Worldcarfans.com)】

  标致也同时带来了308的性能款车型,308GTi。除了此前曝光的两厢五门款308GTi外,最近的一组测试车照片显示,308GTi还将会拥有旅行车版本,即308SW GTi。与普通款308、308SW相比,308GTi以及308SW GTi在外观上没有太大变化。较大的不同在于前保险杠的进气格栅上。普通版本308车型的前保险杠两侧进气格栅为封死式装饰,而两款308 GTi车型则使用了通孔,以配合更好的运动性能。308GTi以及308SW GTi在车尾则使用了面积更大的黑色扩散器装饰以及单边双出排气管。

标致308SW GTi高性能旅行车亮相
标致308 GTi】

  预计308GTi以及308SW GTi将比普通版本的308车型车身更为低矮,悬架调校也更为硬朗。同时,308GTi以及308SW GTi还将使用更大尺寸的轮毂(预计为19英寸)、制动器、悬架扭转平衡杆、特殊调教的悬架以及独有的驾驶模态选择系统。两款车身形式的308车型均基于PSA集团的EMP2平台(该平台上还有诸如雪铁龙C4LDS4以及DS 5LS等车型)。

标致308SW GTi高性能旅行车亮相
标致308SW GTi】

  308 GTi以及308SW GTi将使用来自于EMP2平台的1.6升Prince系列直列四缸高涡轮增压机型(基础机型为THP150发动机),最大功率将达到250马力(186千瓦),最大扭矩则有可能会达到300牛米。如果实现上述性能,308 GTi以及308SW GTi的动力将超过第七代高尔夫GTi的220马力(搭配性能包的车型为230马力)以及270牛米的数值,可以直接与福特第三代福克斯ST相抗衡。动力传输系统方面,308 GTi以及308SW GTi将会标准搭配6前速手动变速器,并有可能搭配一款6前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不过目前还无法判断两款新车会使用怎样一台限滑式LSD差速器。

  EMP2平台已经引入中国,五门两厢版本的308GTi似乎值得考虑在武汉投产。不过作为紧凑级性能旅行车308SW GTi,其量产的可能则比较渺茫。预计308 GTi以及308SW GTi将会在下半年发布,年底前将会首先登陆欧洲市场。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标致308SW

满意度:---
标致308SW

指导价:[暂无报价]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8.8L/100km
图:1192张  文:172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