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逆袭需要奇迹 备受销量煎熬的八款中级车

2014年01月23日06:5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叶成
第1页 :比亚迪思锐月均销量925台

  【搜狐汽车 导购2013年是值得肯定的一年,最新的数据显示,中国汽车产销分别同比上涨了14.8%和13.9%,接近2200万的年销量毫不客气地成为这个星球上卖车最多的国家。在前十名的销量企业中,五家过百万级,后五名则同样超过了50万,如此土豪级的消费能力让任何一个人都为之一振。

  然而,同样在2013年里,一路飙歌的销量数据夹杂在各地限购的呼声里,汽车市场这一年里也似乎并不太平。就如同我们今天所看到的Top10之外,仍旧有些企业并没有出现在榜单至上。几家欢喜几家愁,谁被我们所遗忘,谁又成为了那个备受煎熬的人?

  比亚迪思锐

  2013年累计销量:1.11万台

  月均销量:925

  厂商指导价:10.39万-15.09万

  市场优惠:9.19万-13.89万

  点评:配置超级丰富的国产中级车,1.5T双离合讲述着逆天的故事。

  这款思锐比亚迪推出的G6同属于一个平台,在基本参数上两款产品的差距非常少,轴距思锐仅提高了10mm。思锐在造型设计上借鉴了更多的海外元素,极似某日系运动中级车。车身线条勾画极为有冲击力,特别是前大灯的造型样式展现出攻击性,而比亚迪也特意增加了不少的镀铬件来展现档次,毫无疑问,思锐展现出的是比亚迪追求高端的一颗心。

  内饰方面,比亚迪思锐努力提升车辆的品质。除了能够看到的双色配色之外,中控台上更是提供了一个尺寸达到10.2英寸的电容触摸屏。另外全车提供的配置异常的丰富,例如同级罕见的夜视系统、360度全景影像技术系统等。不过也有不足之处,受制于成本限制,思锐的内饰还较多采用了硬质塑料,触感并没有视觉上认为的那样好。

  作为中级车,比亚迪思锐轴距为2755毫米,加上良好的空间利用设计,前后排满足升高1米85以内乘客舒适乘坐没有问题。而诸如座椅电动调节、加热,甚至是通风功能,这些都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好的乘坐感受。

  比亚迪推广的小排量涡轮发动机目前已经成为了它最主要的动力总成。思锐上搭载的就是1.5TID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13千瓦,最大扭矩240牛米。匹配的变速箱为进过重新调校后的6速DCT双离合。这套动力系统总体上经济性表现上佳,但平顺表现还需要进一步改善。

  销量点评:思锐的推出很大程度上就是为了提高比亚迪在中级车型市场上的产品线,然而由于售价高于G6,同时配置上并没有甩开同门很大距离,因此消费者并不买单。好在比亚迪目前在中低端市场上表现抢眼,才没有让人们注意到这款“旗舰”的没落。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叶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