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自主/合资新战场!评超值15万落地中级车

2014年01月28日06:5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柏松
第1页 :思锐尊享型落地15.1万 逆天配置给力

  【搜狐汽车 导购在整车15万包牌落地这个狭小的汽车价格区间内,主要车型分布大多局限在合资紧凑车领域,随着日益竞争残酷的中型车市场也开始兵临城下,一方面威胁是自主品牌在品质和性能方面有所提升,从而挥军北上;另一方面威胁来自于不少合资B级车优惠力度增大,并伴随不少合资新车将价格定位延伸至此,便开始逐渐出现主流紧凑车与低配中型车一争市场的局面!

  近期亮相的合资与自主中级新车中不乏好手,特别是现代名图与海马M8接连上市,不断冲击15万内B级车领域并开拓新战场,这是一场自主与合资市场份额之争,同时也是新老车型的同台较量,这对于准备购买一款更有面子且空间更大的消费者来说拥有更多选择,相信在以下介绍的合资/自主6款15万预算的车型中总有满足您要求的一款:


  ● 15万落地中级车————自主品牌:比亚迪思锐

  全系价格:10.39万-15.09万惠民补贴3000元

  推荐车型:1.5TID自动尊享型——包牌价≈15.1万左右深度评测

  优势不足:以逆天配置取胜/细节做工有待提升

  超值指数(五星满分):★★★

  比亚迪思锐是目前自主B级车中绝对的主角,相比目前众多合资的紧凑车来说,自动尊享型落地15万的价格几乎囊括了众多数十万豪车才具备的逆天高科技配置,你可以评价为华而不实,但汽车绝不仅仅只是为了开,用车也是生活的一部分,高配置同样也决定我们的生活品质,目前高配1.5TID自动尊享型落地价格大约15万出头。

  比亚迪思锐是旗下F6与G6相同平台衍生来的全新第三款B级车型,外观设计上更加大气,少了一份商务感多了一份运动气息,全车轴距尺寸并没有太明显的提升,但整车档次感有所升华。目前高配的车型去掉惠民补贴3000元价格为13.29万,大概包牌落地的总价格15万出头,价格仅相当于主流合资紧凑车的价格区间。

  双彩屏中控仪表盘科技感强大:12.1英寸的真彩TFT彩色全屏幕式模拟仪表盘+10.2英寸全触摸超大液晶智能系统(内置500G硬盘、车载电视、DVD、3G无线上网等功能)是内饰的最大亮点,这意味着几乎一台小尺寸笔记本摆在仪表盘和中控台上,还可以实现笔记本的众多功能,此外这台尊享车型上还具备电动方向盘调节功能,也是豪车的专属配置。


  众多安全辅助技术 一:思锐中高配车型具备完善的安全保护配置,除了常规的多气囊之外,ESP车身稳定系统也是全系标配,但更值得关注的是众多安全辅助技术:比亚迪思锐全系标配前2后4感应雷达系统,360度全景影像系统在尊享以上高配车型中采用,可以全方位的提升驾驶安全性。实际体验中,全景影像的用处还是十分实用,不过建议厂商在改款车型中提升摄像头的品质,改善清晰度效果更加强大。

  众多安全辅助技术 二:思锐集成了HUD抬头显示和夜视系统两种功能,把图像倒影到驾驶员前方位置。此前国内在售车型上使用了HUD抬头显示的车型不少,更多的是将车速、简易导航等信息投射到前风挡上,像思锐这种可以同步中央主屏内容还可以实现夜视的,还真没有几家。

  众多安全辅助技术 三:目前思锐上的比亚迪"云服务"已经开发的十分完备,实用性和功能的丰富程度完全可以跟通用的安吉星或者丰田的G-BOOK相媲美,用户只需用苹果或安卓手机下载官方的APP运用程序,就可实现远程控制车辆的上锁及解锁;远程启动发动机和空调,远程定位车辆位置,查询行车历史轨迹;还能实时查看车辆状况,例如胎压,车门状态,车辆自检情况,油量和续航里程等,足不出户就能知晓车辆的全部信息。

  强大的娱乐多媒体系统:内置500G硬盘的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绝对算是拿得出手的项目,数十部电影电视剧或近万首MP3歌曲都可容纳其中,拆取拷贝也非常方便,结合超大10.2英寸中控屏,打造移动影院也未无不可。

  全系标配10声道音响系统,顶配则搭载14声道,乍一听十分震撼,要知道目前主流车型上一般都是6声道,不过也仅仅是声场效果带来更大的提升,音质音色都比较普通,完全符合这个价位车型的要求,不过中高配的5.1DTS环绕系统还是能提供身临其境的音乐效果,相比同级别车型绝对是首屈一指。

  让人瞠目结舌的不仅仅是科技配置,在舒适性配置上同样是让人大开眼界,前排座椅十项电动方向调节+电动腰部支撑,前排座椅加热+通风,三组座椅记忆功能,这一切的一切都是顶级豪华车的舒适功能,无论效果如何,也足够同级车顶礼膜拜,当然还有一键启动,智能钥匙,电子手刹这种烂大街的功能,相比那些逆天的配置就不值得一提了。

  空间表现符合家用:思锐轴距为2755mm,这对于一款B级车来说只能算是入门级,毕竟在一些宝马加长3系上可达到2米9以上,体验者身高180cm,身材相对偏魁梧,思锐后排也仅仅是够用而已,头部已没有一丝空间,腿部也仅仅只有一拳的间距。

  自主研发先进动力总成:比亚迪思锐作为旗下B级车最高端的车型,其中1.5T涡轮发动机+DCT双离合依旧为主力动力总成。发动机拥有几项核心特点——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可变正时气门和全铝结构等等,最大功率113kw,最大扭矩240N·m,其实际动力表现甚至超过不少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性能表现。

  比亚迪思锐上市时间并不长,搜狐汽车网友的油耗调查参与的人还不多,没有太有意义的参考价值,工信部给出的手动挡综合油耗为6.7L百公里左右,网友给出的平均油耗大约为7.5L百公里,相信在一线城市实际油耗估计也就9L左右。消费者购买自主中级车而放弃合资紧凑车,多数是来自空间/尺寸的考量,而思锐更是在科技配置丰富性上媲美数十万豪华车,从而提升了15万预算价位的竞争力。

(责任编辑:张柏松)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