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东风标致战略车型4月发布 EMP2平台打造

2014年02月21日01:4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南
第2页 :EMP2技术亮点解析

  亮点一:底盘轻量化

  EMP1与原来平台最大的差异就在于减重,一个平台底盘系统就要减重七十公斤,如果加上车身和内饰,将减重150公斤左右。减重并不等于不安全,新的底盘系统接近70%高强度特高强度钢,减重比较明显,但是不牺牲安全性。所有的底盘全部采用激光焊接,这样能够更加的整体化。原来的激光焊接大多数用在外观件上,使得外观更美观。但这次所有的底盘焊缝采用激光焊接,不是两块板叠加的焊,所以重量减轻10KG。车身减重100KG,油耗就会减少1L左右,从这些来看,未来东风标致是想打造一款更高效汽车产品。

  亮点二:全新动力总成 更节油

  今年东风标致将会投放编号为8的1.8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它采用的技术也是全铝轻量化、双涡道的技术。它将达到接近150千瓦,280扭的数据,相当于大众的2.0T。这款发动机已经进入投产状态。另1.6THP从今年开始会在襄樊工厂进行生产,整个新一代国产发动机的数据将达到123千瓦,245扭米,相当于大众的1.8T水平。

 

  油耗方面,这款发动机在进行国产的时候进行了非常大的调整,同时将STT技术进行匹配,在综合油耗上接近6的水平,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达到一款小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油耗水平。

  亮点三:其他技术亮点技术解读

  STT技术称之为微混技术,微混有中混、微混、强混,这是根据电量和动力表现来匹配的。

 

  AT6是一个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第三大大幅提升平顺性和经济性,就是换挡没有顿挫感,并且油耗很低。QUICKSHIFT技术比绝大多数双离合换挡要快。

 

  MRN II 上的屏将导航、音响系统、全部的设置,同时还要把空调集成在里面,在新一代的车里,几乎看不到按钮,只有必须保留的物理按钮。主要有7个模块,有7种功能集中在这里。

 

  I-cockpit内饰设计风格,法国方面在2011年就提出要在设计上引领汽车潮流,在内饰上做了非常大的变革。第一仪表盘抬高,不需低头扫视仪表,第二方向盘缩小,第三大屏触控,功能集成在一起。简约的中控设计。第四豪华感的副仪表盘。第五向驾驶员倾斜的控制台。东风标致2008做到了其中一部分,2008是高位的屏、高位的仪表、小方向盘

 

  Blue-i车联网系统。车联网最主要的功能就是安全,防盗、紧急救援。有两个按钮,一个红色就是紧急救援SOS按钮,一个白色的就是呼叫服务中心,呼叫之后,回复信息将反馈到导航上。

 

  最新一代的自动泊车,前后共有12个探头,保证倒车成功。采用的是多重泊车,一个是侧向泊车,一个是正后向泊车。松开方向盘听指示就可以。全新的战略车型也将搭载自动泊车。

  全新LED大灯。一共有31颗LED灯,两个加起来就是62个,再加上后面的,总计将会达到100多颗。远光灯是最贵的。发光越强的灯头就越贵。好处非常明显。首先,一旦用了LED灯,设计就不局限,外形看起来很好;其次,开关非常迅速,卤素灯从打开到最亮需要0.2-0.3秒,氙气灯需要2秒才能达到最高亮度,LED灯只需要百万分之一秒。最后,正规厂家的LED等寿命将比整车寿命长。

文本导航

  • 第2页:EMP2技术亮点解析
(责任编辑:张南)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