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京交通委:"一车一终端"并非保护官方软件

2014年02月21日07:5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黄海蕾

  京华时报讯(记者黄海蕾)昨天,北京交通委运输管理局正式发布有关禁止司机安装多个叫车软件终端的相关信息。其中提到,司机在出租车内只能安装一个叫车软件终端,实行“一车一终端”。交通部门表示,出台新规旨在确保出租车运营安全,并非如网上传言“为保护官方软件”。

  □监管

  一辆出租车只能用一个终端

  昨天,北京交通委运输局表示,为规范电召服务运营行为,确保出租汽车运营服务安全,结合近期出现的驾驶员车内安装多个手机叫车终端,可能导致因驾驶员抢单而产生不安全因素的情况,每辆出租汽车只允许安装一个叫车软件终端,可以是手机也可以是平板电脑,但前提是只能有一个软件终端。

  相关负责人表示,市交通执法总队将加强对出租汽车驾驶员使用“手机叫车终端”的监管工作,发现出租汽车安装多个“手机叫车终端”的问题,对其情况进行登记核录,并责成出租汽车企业进行整改。

  □辟谣

  限制终端非为保护官方软件

  昨天,微博上有消息称,限制司机安装一款手机叫车软件的做法,目的是为了保护无补贴的官方软件。部分公司已提出要求,由司机“三选一”,包括嘀嘀打车、快的打车以及96106。该消息称,96106为交通委推出的官方打车软件,因无补贴客户使用量下降。

  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目前,嘀嘀打车、快的打车、摇摇招车、易达、移建均为在政府备案的官方打车软件,这些打车软件名称都冠以96106。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96106并非官方打车软件,文件要求仅限安装一个叫车软件终端(手机或平板电脑),并不是限制只安装一个叫车软件,限制终端主要是考虑司机行车安全和挑活问题,与职能部门保护官方软件无关。“一个手机终端可以安装多个手机软件,职能部门决不会干涉司机到底安装哪些软件。”该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蒋洪林)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