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搜狐汽车原创

东风日产剑指110万辆 全新奇骏一马当先

2014年02月26日01:14
来源:搜狐汽车

  为何备受关注的全新奇骏选在成都发布?看似无关紧要安排的背后,隐藏的是东风日产2014年战略方向——在潜力最大的地区投放增速最快的细分市场车型。要实现110万辆的年销售目标,西部市场和SUV无疑将是东风日产2014年战略布局重要的一环;而全新奇骏,只是一马当先。

  “中国车市将成为全球竞争最激烈的市场,东风日产同样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2014年2月25日全新奇骏发布会上,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一脸从容——他刚刚宣布东风日产2014年销售目标为110万辆。“我们要做的,就是找到细分市场规模最大增速最快的产品,在最有潜力的地区去布局。”任勇显得胸有成竹。

2014年东风日产全新奇骏成都发布会

  敢为天下先

  2月25日晚,全新奇骏洗心革面登场,发布会也玩出了花招。东风日产市场销售部副总部长杨嵩一改常态,着休闲装登场,面对虚拟影像从容解读新车,时不时还将网络流行语言穿插其中,妙语连连,令人倍感意外。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则是直接丢出了“重磅炸弹”,当其宣布2014年销售目标110万辆,并公布全新奇骏18.88万起的预售价时,现场一阵欢腾。

2014年东风日产全新奇骏成都发布会

  这正是东风日产的风格,善于给汽车圈带来惊喜。从早年吸纳“三无”人员,到近年建立“三维管理体系”,率先成立数字营销部,东风日产总是屡出新招。2012年启辰事业部成立,2013年启辰品牌就实现月销过万辆,着实令人叹服。

  稍加留意就可以发现,在中国耕耘十余载,东风日产已经引进了高端品类、旗舰品类、家轿品类、时尚动感品类和SUV品类等丰富的车型产品,有着众多合资车企难以匹及的合资深度和合资经验,也磨练了一支骁勇善战的队伍。在如此实力背景下,东风日产的每一步创新之举,其实都是顺势而为。敢为天下先的气魄背后,更多的是东风日产对市场的敏锐嗅觉和快速反应。

  不过,110万辆的年销售目标并非易事。东风日产2013年全年销售92.6万辆,意味着2014年要达到近20%的增速才能实现这一目标。 东风日产如何实现百万辆的突破?

  双拳出击

  任勇给出了答案,全新奇骏在成都发布恰是最鲜明的解释。

  2013年,中国汽车产销双双超过2000万辆,再创全球产销最高记录。但北京、上海等地早已经进入汽车快速普及区,中西部省份无疑是中国车市下一步保持增长的动力来源。有研究机构表示,四川、湖南、安徽、湖北等省份的汽车消费预计会达到30%以上的增速;具体城市方面,成都、重庆和北京、天津、深圳的销量无疑仍将领衔全国前五。而在东风日产内部,2013年西部大区奇骏加逍客市场占有率在全国四个大区中名列榜首。东风日产加强西部大区的重视程度,自是当然。 

  另一方面,此次全新奇骏带来了更城市化的设计,更丰富的配置,并将售价拉到了20万元以内,与同级别的竞争对手相比有着明显优势。凭借这些优势,销量不难有所突破。

奇骏与竞品对比奇骏与竞品对比

  不过更重要的是同时将在2014年面市的全新逍客。在东风日产旗下,奇骏是主打20万元以上SUV市场的产品,2013年平均月均1400辆左右;而逍客定位更低也更受市场认可,2013年月均销量过万,是真正的销售主力。全新逍客同新奇骏一样出自日产CMF平台上,有着更动感的设计,更低的价格,更小的身形,正是当前SUV市场的热销类型。全新逍客加奇骏双拳出击,难保不在SUV市场掀起一股热潮。

  东风日产又在做一笔精打细算的生意。借助中国车市SUV热销势头,以及中西部地区的消费潜力,重拳出击,东风日产冲击110万销量并非逞口舌之快。

  相关阅读:日产SUV的中流砥柱 国产新奇骏新车解码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刘岩)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