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 > 最新上市 > 海外新车

捷豹XFR-S旅行版售100万 日内瓦车展首发

2014年02月26日07: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Allen Qu
第1页 :捷豹XFR-S旅行版售100万 日内瓦车展首发

  [搜狐汽车 新车]近日获悉,捷豹将在即将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推出XFR-S车型的旅行车版本XFR-S Sportbrake,除此之外,还有XKR-S以及XFR-S系列。在推出F-Type Coupe硬顶轿车以及C-X17 Concept SUV概念车之后捷豹不仅在逐步完善其车型序列,而且也在高性能车辆上也步步紧逼德国三大品牌,并且也拥有了属于自己的“R-S”车型系列。

  XF车型系列首次亮相在2007年法兰克福车展,在2011年大改款之后,XF车型重新焕发了青春,捷豹-路虎集团设计总监Ian Callum用以改变整个捷豹设计的第一款产品直到今天依然风姿不减,在2012年迎来了设计同样非常出众的XF Sportbrake旅行车。2013年,XF拥有了终极性能款车型XFR-S,2014年,XF Sportbrake旅行车跳开了XFR车型,直接升级至XFR-S Sportbrake。

捷豹XFR-S旅行版售100万 日内瓦车展首发

  轿车版捷豹XFR-S

  高性能旅行车自此不再是德国豪华品牌以及偏于一地的霍顿Holden(比如Holden Gen-F Clubsport R8)的专利,而且加入了考文垂人的身影。XFR-S Sportbrake同样采用了与XFR-S相同的捷豹-路虎集团5.0升V8机械增压发动机,该机型还被用于新款揽胜揽胜Sport以及XJXKF-Type V8/R等车型,但XFR-S Sportbrake所使用的是一款高功率调教版本。

捷豹XFR-S旅行版售100万 日内瓦车展首发

  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550马力(404千瓦),最大扭矩为680牛米,搭配来自于ZF的8HP系列支持快速换挡的8前速自动变速器,后轮驱动。XFR-S Sportbrake可以在4.7秒内完成0-100km/h的加速过程,最高车速则被电子系统限制在250Km/h。

捷豹XFR-S旅行版售100万 日内瓦车展首发

  XFR-S Sportbrake虽然与XFR-S共享了相同的动力系统,但由于车身的变化所带来重心高度、位置以及空气动力学的变化,XFR-S Sportbrake还是使用了全新的后悬架调教。后轴的弹簧刚度被额外调高,自适应式减震器的阻尼也被调整,以保证车身的动态稳定性。

捷豹XFR-S旅行版售100万 日内瓦车展首发

捷豹XFR-S旅行版售100万 日内瓦车展首发

  XFR-S Sportbrake还采用了主动式后轴电控多片式差速器,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XFR-S Sportbrake在弯道的性能。另外,前轴265/35 R20以及后轴295/30 R20的倍耐力Pirelli运动型轮胎也为XFR-S Sportbrake的性能提供了不少的帮助。

捷豹XFR-S旅行版售100万 日内瓦车展首发  捷豹XFR-S旅行版售100万 日内瓦车展首发

  除了车身形式的区别,XFR-S Sportbrake的外观和空气动力学套件与XFR-S车型几乎完全相同。XFR-S Sportbrake车型同样使用了网状进气格栅以及红色“豹头”标志作为车型标示。前保险杠上的进气口形状也同样为提高空气动力学性能而特殊设计,侧进气孔的竖直翼片为直径达到380mm的前制动盘提供了足够的冷空气进行散热。发动机盖有着力量感十足的筋线和散热孔,而尾部的双边4出排期尾喉和碳纤维扩散器也完全达到了兼顾设计和性能的两方面目的。

捷豹XFR-S旅行版售100万 日内瓦车展首发

捷豹XFR-S旅行版售100万 日内瓦车展首发

  XFR-S Sportbrake将在日内瓦车展首展亮相,目前该车型在英国的售价已经确定:8.25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00万元。XFR-S Sportbrake的出现无疑会对奥迪RS6以及梅赛德斯奔驰E63 AMG车型产生巨大的威胁。

文本导航

  • 第1页:捷豹XFR-S旅行版售100万 日内瓦车展首发
(责任编辑:王冬)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相关内容阅读

Power By RecSys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