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导购 > 初步海选

帮您选车(2) 我们如何选择汽车车身颜色?

2014年02月28日08: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明辉
第1页 :汽车色彩流行色/哪些颜色显脏

  [搜狐汽车 导购]大多数人选车时对颜色的选择基本是按照个人喜好来定,很少会考虑其他外界因素的影响。其实不同的车身颜色,很可能会影响我们的日后用车,比如不同颜色车漆对于安全、保值率、购车价格等等都有各自的优势和不足。

帮您选车(2) 我们该如何选择汽车车身颜色

  所以,第二期我将和你聊聊如何选择汽车车身颜色,以及各种颜色车漆的优势和不足都有哪些。前一期,我们一起探讨了关于如何看待汽车大灯的问题。您在阅读本文前,也不妨了解下之前的精彩内容。

---------------------------------------------------------------------------

往期精彩回顾:

帮你选车(1) 我们该如何正确看待汽车大灯?
http://auto.sohu.com/20140221/n395305455.shtml

  友情提示:需要说明的是,策划这个系列选题宗旨就是每期选择一个大家购车时可能会遇到的难点,对此进行透彻分析,最终给出结论。希望通过介绍,您能对汽车车身颜色有更深入的了解。

  下期我们将教您如何选择汽车车漆,以及主流车漆工艺差别和使用问题汇总,敬请期待!

------------------------------------------------------------------

● 汽车色彩流行色

  如今,越来越丰富的车身色彩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以前很少见到的黄色、绿色、粉色,也成为了不少人的新选择。而在众多颜色中,银色、黑色、白色因传统大方、清爽明朗的风格,一直作为多数消费者心中的首选颜色,这三种颜色也成为了车流中的主力色彩。

帮您选车(2) 我们该如何选择汽车车身颜色

  其实不同车型对于颜色喜好也有很大差别,就以微型轿车与小型轿车为例,这类车色彩选择最丰富。但随着车型级别的上升,尤其是中型轿车和中大型轿车,黑、银、白成为了趋于固定的色彩选择,毕竟这部分车型已逐渐融入了商务用途,颜色过于鲜艳与场合不相匹配,所以选择颜色应略有收敛。

帮您选车(2) 我们该如何选择汽车车身颜色

  综合来看,尽管近些年白色汽车的风头试图盖过黑色,但在商务用途中,黑色依然是企业管理阶层的首选颜色。

  小结:家用车对于车身色彩选择更为多元化,我们在公路上可以经常见到各种色彩斑斓的颜色。不过深色车身为收缩色,从视觉感受来说显得更小,一般不推荐小车型。而商务用途为主的车型仍然以黑、银、白为主流趋势,显得比较端庄稳重。

● 哪些颜色最显脏、易出划痕

  不少消费者购车时总会思考一个问题,究竟哪种车身颜色更耐脏呢?不少人都会选择黑色,认为黑色会更耐脏更干净。其实在我们生活中,尤其是对于内陆地区来说,黑色其实最怕尘和土,落在漆面上会显得非常明显,给人雾蒙蒙、脏兮兮的感觉。

帮您选车(2) 我们该如何选择汽车车身颜色

  另外,由于洗车和日常驾驶时难免会对车身带来摩擦和擦碰,黑色车漆就很容易显现一条条小划痕。颜色较浅的车身就可以避免这种问题,比如白色和银色都会显得很整洁,长久如新。

帮您选车(2) 我们该如何选择汽车车身颜色

  所以,如果是日常驾驶的话,还是浅颜色车型显得更干净一些,起码不会出现明显的尘土和小划痕。

  小结:在常见车身颜色中,深色车身最怕尘土,车身容易显很。而白色和银色等浅色系则比较耐脏,尤其是对于内地风沙雾霾较大的地区,一般一周刷一次车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刘明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